旗下微信矩阵:

瀚高股份获得数亿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浪潮集团

此次融资完成后,浪潮集团成为瀚高股份第一大股东,瀚高亦正式成为一家国有数据库软件企业
2022-10-31 14:5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31日消息,瀚高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高股份」宣布获得浪潮集团数亿元战略投资。瀚高股份表示,此次融资完成后,浪潮集团成为瀚高股份第一大股东,瀚高亦正式成为一家国有数据库软件企业。

瀚高股份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数据库软件产品开发商。官网介绍,其是国内数据库行业标准主导企业,已通过国家多项核心机构的产品性能和功能测评,具备国产数据库产品的各项资质和认证。

在产品线上,瀚高股份产品涵盖在线交易、数据分析、数据传输、容灾备份等场景。官网显示,瀚高数据库当前拥有数据库产品线、集群产品线、工具产品线和云产品线。

数据库产品线包括瀚高数据库安全版、企业版和数据仓库。其中,瀚高数据库安全版是一款致力于为国内安全领域IT信息系统提供高安全、高可用、易使用,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企业级关系型数据库。为国家等级保护、商密算法落地以及涉及政企客户保密防护的信息系统提供基础支撑。企业版则专注于企业级市场,在承担海量数据、高并发的复杂业务应用方面具备特点,能满足企业级应用对数据管理的需求。

集群产品线包括瀚高读写分离集群软件、瀚高高可用集群软件和瀚高对等服务集群软件。

工具产品线包括瀚高数据库开发管理工具和瀚高智能运维管理系统。

云产品线则包括瀚高云平台和分布式关系型大数据平台。

可以看出,瀚高股份当前已围绕数据库形成了较全面的产品线。针对此次投资,浪潮也表示,数据库作为基础软件中最为关键一环,是浪潮进行产业布局的重点。而此次浪潮战略投资瀚高,主要目标也包括完善浪潮的生态体系和构建综合解决方案。

瀚高股份介绍,当前其产品已在电子政务、公共服务、地理信息、新能源等行业领域获得广泛应用。在企业运营建设方面,其表示当前公司设有济南运营中心、青岛研发中心、成都研发中心、北京营销中心等,在国内数十家中心城市建立子公司。另外,作为以数据库为主营业务的厂商,瀚高股份还介绍,其也参与融入国内外开源社区建设,现已发展成为国际Postgresql社区亚太地区的主要贡献者。

在本轮融资后,瀚高股份表示其将在浪潮的领导下,提高产品竞争力、升级用户体验,提升企业综合运营能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