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焦证券行业数智化转型加速,京东科技与东吴证券战略签约

双方拟在金融科技、营销增长等金融行业数字化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数智化金融场景开放融合,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2022-11-01 16:33 · 投资界综合     
   

在金融行业全面数字化转型的时代,数智融合开启金融行业增长新曲线。数据资产化和全场景智联,以客户服务为中心,让智能金融服务普及到每个人。11月1日,在京东云城市峰会.上海站活动中,京东科技与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吴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科技金融云事业部总裁宋可心,东吴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薛臻,东吴证券党委委员、副总裁高海明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双方拟在金融科技、营销增长等金融行业数字化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数智化金融场景开放融合,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聚焦证券行业数智化转型加速,京东科技与东吴证券战略签约

在金融科技方面,双方将进一步探索和深化金融科技合作,凭借京东云数年来对京东超级复杂业务场景的驾驭能力,在底层云基础设施建设、数据治理与大数据平台、智能营销运营中台、以及包含隐私计算等AI技术应用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为提升行业数智化转型效率提供开放、融合、自主可控的金融科技基础支持,共同探寻数智化变革进程*路径。此外,结合东吴证券资管业务需求,双方将共同探索数据治理、资管业务投研一体化建设及应用,以实现资管业务数字化建设进程加速。

在营销增长方面,京东科技基于京东19年线上运营经验以及5亿级用户基础,叠加对金融及资管行业深度理解,联合东吴证券共同打造智能化、数据化的企业用户管理与营销平台,实现用户资产管理能力提升。在后续合作中,京东科技将结合自身资源禀赋,通过多渠道广告、客群研究、数据分析、联合建模运营等方式,助力东吴证券实现高质量增长。

东吴证券一直以来专注精品化和专业化道路,持续提升细分领域的专业能力。东吴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薛臻表示:“在科技浪潮席卷金融全行业之际,主动拥抱金融科技带来的机遇成为券商的共识。今天的签约翻开了东吴证券与京东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将携手在拓宽获客渠道、优化产品运营策略、提升风险识别能力、增强信息系统敏捷能力以及搭建金融生态等方面不断探索、深化合作,促进双方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共同发展和长期共赢。”

作为更懂产业的数智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京东科技为城市、企业、金融机构等各类客户提供全价值链的技术性产品与服务,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科技,依托京东多年耕耘供应链的积累,京东科技面向不同行业提供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数智化解决方案。京东科技2018年底开始启动资管科技业务,目前已为包括银行、保险、基金、信托、证券公司在内的888家金融机构提供了可持续增长的数字化转型服务。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科技金融云事业部总裁宋可心表示:“随着资管业务规模逐步扩大,数智技术应用可提升资管机构在投前、投 中、投后全流程的管理效率和风控水平,京东的数智供应链能力将持续对合作伙伴开放,助力金融机构构建数智化增长引擎。”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