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新集团做LP,投了耀途资本与中芯聚源

中新集团做LP,投了耀途资本与中芯聚源。两支基金目标规模分别为15亿元和30亿元。
2022-11-02 17:57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消息,11月1日,中新集团(601512)发布公告,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新智地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参与投资苏州耀途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司及子公司分别认缴出资不超过5000万元和3000万元。

中新集团做LP,投了耀途资本与中芯聚源

基金目标规模约15亿元(以实际募集规模为准),上海曜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普通合伙人与基金管理人。

基金将投向物联网与大数据应用领域,包括底层传感器、芯片、物联网平台、AI 技术,尤其是AI 和大数据在金融科技、智能驾驶和机器人等领域的应用。

同日,中新集团(601512)发布另一份公告,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参与投资苏州聚源振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司认缴及出资不超过1亿元

中新集团做LP,投了耀途资本与中芯聚源

基金目标规模约30亿元(以实际募集规模为准),中芯聚源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

基金以集成电路全产业链为投资重点,关注半导体芯片设计、材料、设备与封装测试等细分应用领域。

据悉,中新集团由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于1994年合作设立,集团以园区开发运营为主体板块,以产业投资和绿色公用为两翼支撑板块。同时,集团立足园区主导产业开展多层次产业投资布局,促进产业导入,加速产业发展,深入挖掘运营价值;立足绿色公用发展方向强化新能源和新型环保事业,推动绿色低碳园区建设。

耀途资本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及能源科技早中期投资,通过旗下管理的四期人民币基金以及二期美元基金,累计投资超过70家早期投资组合,重点布局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数据中心、云计算、新能源等领域;知名的投资案例有壁仞科技、瀚博半导体、经纬恒润、端点科技、中能创等。

中芯聚源由国内集成电路产业龙头企业和一支资深投资团队发起,专注于集成电路行业的相关领域,对产业链中的材料、设计、装备、IP和服务等环节的优质企业进行投资,并为被投资企业提供全面的增值服务。同时,中芯聚源也将目光投向广大的国际市场,利用自身的渠道优势,为国内有实力的平台企业挑选优质团队和技术,提供跨境并购和整合服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1/5030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