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国美宣布停发员工工资;郑州富士康薪资翻倍招人,最高18600元;中金资本正设立20亿新基金,落地湖北

从喜茶获悉,喜茶确认开放加盟业务,将在非一线城市以合适的店型展开事业合伙业务,并对品牌、产品、品控、食安、营运、培训、供应链等方面为事业合伙人提供支持。
2022-11-04 09:02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11月4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国美被曝停发员工工资

近日有消息称,国美电器要求员工签署承诺函,希望员工理解并承诺,自2022年10月起,公司在未来半年到一年的时间里可能延时发放员工工资。国美电器在承诺函中表示,由于受到内外部复杂环境的重大挑战和影响,公司战略转型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红星新闻)

亚马逊暂停招聘新员工

据CNBC消息,亚马逊在周四给员工的备忘录中宣布,将暂停招聘新员工。亚马逊人力资源主管Beth Galetti在备忘录中表示,在经济前景恶化以及近年迅速招聘后,公司将进一步限制招聘新员工。(中新经纬)

喜茶确认在非一线城市开放加盟

从喜茶获悉,喜茶确认开放加盟业务,将在非一线城市以合适的店型展开事业合伙业务,并对品牌、产品、品控、食安、营运、培训、供应链等方面为事业合伙人提供支持。(财联社)

这两天,VC排队找颜宁

这一幕依旧让无数人感到振奋。

11月1日,在2022深圳全球创新人才论坛上,颜宁一身粉红色上衣,一头干练的短发,径直走到台前,宣布即将从普林斯顿大学辞职,回国加入深圳医学科学院。她把这次的选择称为——归去来兮。

颜宁效应”同样蔓延创投圈。“这两天,已经不下五位外地同行跟我讨论颜宁教授的深圳医学科学院。”深圳本土医疗投资人骆飞表示,颜宁回归创业消息不但鼓舞了一大批被调侃念了“天坑专业”生物学的学子,也引发了投资圈强烈关注,甚至有投资机构正通过深圳当地LP渠道找机会拜访颜宁教授团队。

阅读全文

中金资本正设立20亿新基金,落地湖北

投资界-解码LP消息,10月29日,楚天高速(600035)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北楚天高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使用自有资金5000 万元参与投资湖北交投 中金睿致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基金规模20亿元,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为基金普通合伙人,同时担任基金管理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

阅读全文

郑州富士康薪资翻倍招新人,工资最高18600元

据曝光的一份内部招聘信息显示,富士康开出最高每小时65元的高价招募小时工,即在职3个月并达到出勤标准即可获得基本工资与返费奖金,工资最高到了18600元,相比旺季也高出8000元。目前,富士康是中国最大的iPhone生产基地。(界面新闻)

大公司热点

完不成KPI的「蔚小理」,被华为踩在脚底

金九银十,指的是人们消费力随时间季节变化的一个金融概念。在时间上,九月和十月属于农业收获季节,收入支出消费心理会出现一定趋势的上涨。后来,被广泛用于房地产、汽车等领域。

然而,曾经的造车新势力头部选手“蔚小理”,没能赶上今年的“金九银十”。

阅读全文

李佳琦还能再造几个「花西子」

国货需要李佳琦。

“李佳琦五分钟卖出我上班那个品牌全部门店所有产品三年的销量。”某国产肤护品柜姐在朋友圈晒出一张对话截图:“李佳琦昨晚夸迪卖了6个亿,人家一晚上卖了我这辈子都卖不到的数字,现在夸迪整个供应线都要先保证李佳琦的货,不对外放货了,先让佳琦开整。”

10月24日双11预售首日,李佳琦直播间观看人数超4.6亿,预估GMV超过150亿元。再次刷新双11单日带货纪录。根据一面数据,在天猫美妆护肤赛道,光李佳琦直播间贡献的销售额就占了7成。

阅读全文

一年能卖6万亿,你不知道的供销社

供销社不仅承载着几代人的回忆,更代表着那段颇为艰苦的岁月。曾几何时,无论是父亲的锄头和酒,母亲的油面与火柴,还是孩子的纸笔与糖果,都绕不开供销社。事实上,它从未消失, 只是随着时代的变化起伏波动。

半个月前,《湖北日报》一则“湖北基层供销社恢复重建至1373个,基本覆盖全省乡镇”的报道,引发热议。加之宁夏、重庆等省市也均在前不久发布过类似消息,将供销社这个淡出大众视野数十年的名字,再度放到聚光灯下。

阅读全文

为什么说工业仿真软件是工业之魂?

01.

什么是工业仿真软件

CAE(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 工程设计中的计算机辅助工程)工业仿真软件,主要指利用计算机对工程和产品的性能与安全可靠性进行分析,对其未来的工作状态和运行行为进行模拟,从而优化设计,并确保未来工程和产品功能、性能的可用可靠性。

其以三维建模为基础,结合流体力学、结构、电磁等多学科,精细模拟流动、结构变形等物理现象,揭示动力学演化规律及其内在的物理机制,为工业研发设计提供决策支持,助力企业降低研发成本、优化研发方案、提升研发效率。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 | 耀视医疗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聚焦眼科医疗器械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4日消息,近日,耀视(苏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耀视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博行资本以及苏高新集团旗下美德科一号基金。凯乘资本担任财务顾问并将继续负责后续融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SLO超广角共聚焦激光扫描检眼镜产品的临床试验、注册,以及多款创新眼科疾病诊断与筛查设备的研发。此前,公司曾于2021年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国仟创投。

阅读全文

酱酒新势力「真工酒业」完成6亿元战略融资,日初资本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3日消息,中国酱酒新势力真工酒业宣布完成总金额约6亿元人民币的首轮融资日初资本战略投资。白酒产业是日初资本在消费品领域坚定看好的黄金产业,对真工酒业的投资,则是日初在白酒产业链内进行价值整合、以创为投全新协同模式的呈现。

真工酒业成立于2021年,其生产基地位于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贵州仁怀茅台镇,坐落于北纬27度白酒黄金地带,扎根赤水河谷,拥有与茅台酒同享的独特而优越的酿酒生态环境和区位优势,是生态酱香好酒的典型代表。真工酱酒以打造「酱酒中的剑南春」为品牌定位,秉承工匠精神,致力于打造中国酱香白酒价值典范。真工酒业董事长兼总裁路通在酒业拥有20年深厚管理经验和积累,对酒水板块的产、供、销均经验丰富,更参与过多起大型酒类并购事件,是难得的产业与资本多元化人才。此次以真工作为创业,也是路通和团队对酱酒行业下一轮发展周期的坚定看好。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1/5031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