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耀视医疗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聚焦眼科医疗器械

耀视医疗是一家聚焦眼科创新医疗器械,集研发、生产、销售和AI大数据研究为一体的创新眼科光学设备平台技术企业。
2022-11-04 08:00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4日消息,近日,耀视(苏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耀视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博行资本以及苏高新集团旗下美德科一号基金。凯乘资本担任财务顾问并将继续负责后续融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SLO超广角共聚焦激光扫描检眼镜产品的临床试验、注册,以及多款创新眼科疾病诊断与筛查设备的研发。此前,公司曾于2021年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国仟创投。

耀视医疗是一家聚焦眼科创新医疗器械,集研发、生产、销售和AI大数据研究为一体的创新眼科光学设备平台技术企业,总部在中国苏州,同时在日本设有研究所。现阶段团队聚焦于眼科诊断用SLO(ScanningLaser Ophthalmoscope,激光扫描检眼镜)超广角共聚焦激光扫描眼底相机技术的研发,并基于共聚焦激光扫描成像技术及集成电路技术打造国际先进的SLO超广角共聚焦激光扫描检眼镜及多款创新眼科疾病诊断与筛查设备。

据Frost&Sullivan统计,2019年我国十大常见眼疾包括屈光不正、结膜炎、干眼症、白内障、睑缘炎、视网膜疾病、斜视、弱视、青光眼及葡萄膜炎。其中,屈光不正、干眼症的患者基数最大。仅我国近视及干眼症患者数量便分别达到了6.3亿及3.6亿。但在眼科专病高度细分、专业性较强,消费者对眼科疾病的认知与重视程度有限等因素的限制下,我国眼科诊断率及治疗率一直处于较低水平,眼科药品及器械的发展也尚处早期。

其中,眼底相机是眼科常规检查中最重要的设备,将服务于中国所有眼科疾病患者,未来拥有广阔市场空间。

耀视医疗超广角共聚焦激光扫描检眼镜,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SLO共聚焦激光扫描眼底成像技术,具有眼底成像视野广、免散瞳、屈光介质渗透力强、成像速度快、图像清晰等特点,能够有效解决传统光学眼底相机的临床痛点,并打破了高端SLO超广角共聚焦眼底相机技术的海外垄断局面。

18446744071567431976424603788

据悉,耀视医疗已拥有近二十项技术专利,已实现SLO超广角眼底相机核心零部件自主研发,并通过其技术创新而降低产品成本、提升产品质量。

耀视SLO超广角共聚焦眼底相机,也是中国第 一家进入临床的超广角眼底相机产品。目前,已在国内启动临床试验,计划于近期由某眼科著名医院及顶级PI牵头,完成临床试验第 一例病例入组,进行相关临床试验。据悉,耀视医疗SLO超广角共聚焦眼底相机样机已于2021年12月在日本东北大学眼科进行初期临床研究,并得到日本著名眼科医生专家们的高度评价。

耀视医疗团队由具有先进技术水平的国内外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组成。团队自身的工程研发实力,以及国际化视野和经验,与之对临床需求的深刻理解,使企业具有持续研发生产、创新迭代眼科医疗器械设备,同时为广大眼科患者和医护人员提供优质解决方案的能力。

耀视医疗CEO吴海洲表示,通过眼疾病的早期治疗,实现全民眼健康的社会是耀视医疗的使命。基于团队数十年日本积累的眼科光学平台技术,打造了国内第 一台SLO超广角共聚焦激光扫描检眼镜,以打破高端眼科设备进口垄断局面。目前该产品视场角达168°(光学镜头入射角113°),属国内第 一。感谢投资人的信任与支持,未来公司将持续打造画质清晰、操作简便、质量稳定的高端眼科疾病筛查与诊断设备,覆盖眼底、眼前节、视神经、屈光等眼科疾病诊断90%以上领域。我们期望通过先进的眼科设备技术,为眼疾病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做出贡献。”

博行资本合伙人张岚表示,眼科是博行资本重点投资的领域之一,中高端眼科设备有系统性的进口替代机会。在眼底疾病、屈光手术前、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诊断中,眼底周边视网膜病变的诊疗意义已得到专家共识。进口超广角眼底相机近年在国内快速增长,垄断市场。耀视团队在日本光学设备领域深耕二十年,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产业资源,技术储备丰富,近期有望推出多款眼科设备,造福更多患者。”

苏州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平表示,“耀视医疗作为一家具有扎实的研发实力以及国际化视野的眼科医疗设备科技型初创企业,秉承打破海外垄断的使命,拥有多项核心发明专利。基于全球领先的共聚焦激光扫描眼底相机成像技术,公司自主研发了“新一代”SLO超广角共聚焦激光扫描检眼镜,不仅在打破进口垄断局面上持续深耕,也为国内眼疾患者提供了更精准的诊断结果。目前,公司已陆续启动更多临床试验和研究,相信在未来,这些专利技术和设备能够更好地为医生提供诊断上的便利,最终造福国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