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瑶芯微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盛石资本、同创伟业联合领投

本次融资的完成将进一步促进国内高端功率器件及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产品的研发和发展。
2022-11-04 13:1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4日消息,芯微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下称:瑶芯微)近日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国盛集团旗下盛石资本和同创伟业联合领投,同时参与的资本方还包括基石资本、美的投资等,老股东中科创星、朗玛峰创投及张江集团旗下基金继续追加投资,融资总额数亿元。

本次融资的完成将进一步促进国内高端功率器件及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产品的研发和发展。

瑶芯微成立于2019年,总部位于上海张江,在西安、深圳、湖州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和分支机构。公司致力于功率器件和智能传感器芯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在功率器件、MEMS+IC两条核心产品线上的业绩均取得快速提升,产品已完成各领域头部客户的验证通过。公司目前已实现盈利,并持续布局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音频信号链等产品。

功率器件是电子装置中电能转换和电路控制的核心,主要功能为逆变、整流、变压和变频,可应用于4C(Computer计算机、Communication通讯产品、Consumer electronics数码家电、COM网络产品)、新能源车、光伏、智能电网等领域。

其中,瑶芯微产品分为硅基和碳化硅基两种,已实现各领域高中低压全覆盖。因为产品设计、制造等环节壁垒较高,国外企业发展较早等因素,目前高压及碳化硅等高端功率器件领域仍以美国、欧洲及日本龙头厂商为主导,且市场集中度较高。

智能传感器芯片主要分为MEMS麦克风、压力传感器和惯性传感器等应用领域。其中,瑶芯微产品以硅麦芯片为主,已进入消费电子头部客户。因为设计和制造难度较大,目前高端产品市场仍以国外企业为主。

盛石资本认为,随着光伏、新能源车等各领域下游需求红利的逐步释放,全球缺芯潮背景下国产替代空间的大幅提升,瑶芯微凭借其产品对标国外龙头企业性能的竞争优势,有望获得更广阔的市场份额。

投资瑶芯微将进一步完善长三角产业创新基金在高端功率器件及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领域的延伸布局,同时也能为长三角区域尤其是上海的芯片设计及半导体产业发展做出贡献。基金将继续关注产业发展变化,努力整合各方资源,与被投企业一起携手打开国产功率器件及智能传感器芯片行业发展新局面。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