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化科技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长江创新领投

自动化化学合成一直是行业难点和痛点,但也是未来的必然发展趋势。
2022-11-09 11:0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智化科技(Chemical.AI)宣布于10月完成了由长江创新领投钧山私募跟投的B轮融资,融资金额近亿元。融资将用于推动智化科技(Chemical.AI)在AI制药赛道的发展,加快智化科技逆合成平台技术以及自动化技术创新的更迭速度,从而全面提升赋能化学合成效率。

智化科技(Chemical.AI)是一家AI赋能化学合成的研发科技公司,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和化学大数据,研发出能大幅度提高化学科研效率的工具,致力于打造化合物智能规划平台,以塑造化学的未来。在2021年,智化科技(Chemical.AI)还在上海建立了自动化实验室(ChemAILab),将基于AI技术和大数据赋能的化学合成算法,结合机器人技术,突破现有合成化学服务效率的瓶颈,为行业提供更专业,更高效的化学合成服务。

智化团队在化学合成细分领域沉淀多年,并在逆合成阶段取得显著成果,其旗下的ChemAIRS逆合成平台作为一款领先的AI合成路线设计辅助系统,通过AI+大数据实现有机分子合成路线设计,帮助企业实现数字信息化转型,加快药物研发效率。到目前为止,智化科技(Chemical.AI)已成功为多家国内外知名药企及CRO公司提供技术服务,在逆合成路线设计、可合成性评估、正向合成分子库及工艺路线优化等方向展开深度合作。

长江创新投资总监严轩表示:自动化化学合成一直是行业难点和痛点,但也是未来的必然发展趋势。智化科技集合了一批优秀的化学、计算机、自动化、人工智能等背景的复合型人才,以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逆合成分析系统为切入点,以高水准的自动化实验室为载体,搭建了干湿试验紧密结合且相互促进的智能化高通量合成平台,从决策和执行两个层面同时提升交付效率,并获得了全球头部客户的认可。我们很高兴能与智化科技合作,在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化化学合成公司的道路上一同努力。

钧山私募股权母基金合伙人游思彤表示:我们对人工智能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始终保持关注,我们认为智化已经成为AI在化学合成领域应用的领导者,非常认可夏宁博士带领的团队做出的工作。钧山会持续,大力支持公司发展,希望智化的产品和服务能够尽快拓展到更多的客户,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智化科技CEO夏宁表示:Al和自动化在化学合成领域的应用在迅速发展和成熟,智化科技作为始终专注深耕这一领域的企业,将深入建没数据,算法,自动化一体化的智能化学合成平台,并赋能医药,材料等领域的合作伙伴。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的技木创新以及国内外市场推广。相信在投资人支持下,化学智能化时代将加速到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