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公司「禾多科技」完成数亿元C2 轮融资,广汽资本领投

禾多科技成立于2017 年6 月,至今共完成7轮融资。投资方包括IDG、红杉中国等财务机构,和广汽集团、四维图新等汽车行业公司。
2022-11-11 10:33 · 投资界讯     
   

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公司禾多科技近日完成数亿元人民币C2轮融资,由广汽资本领投,智都投资混沌投资跟投。截至目前,禾多C轮融资总计1亿美元

禾多科技成立于2017 年6 月,至今共完成7轮融资。投资方包括IDG红杉中国等财务机构,和广汽集团四维图新等汽车行业公司。

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公司「禾多科技」完成数亿元C2 轮融资,广汽资本领投

广汽集团是禾多最主要的客户,2021 年10 月双方宣布,搭载禾多科技自动驾驶系统的多款广汽车型将于2022 年陆续上市。

据《晚点Auto》报道,禾多科技将为广汽乘用车品牌传祺与新能源品牌埃安提供多款车型的智能驾驶功能,场景涉及高速、城市道路和泊车等。

今年前10 个月,广汽传祺销量超29 万辆,同比增长16.5%;广汽埃安销量超21 万辆,同比增长134%。

自动驾驶行业如今的资本环境并不好。头部公司估值缩水、裁员,创业公司融资放缓。据IT 桔子统计,今年前10 个月,中国自动驾驶行业共发生94 起融资、总融资金额484 亿元,分别比2021 年同期减少33% 和65%。

技术门槛更高、更代表未来的无人驾驶方案,与搭载在量产车型上的自动驾驶方案,各有商业逻辑。但在资本环境不佳、长期信心衰减时,离量产和营收更近的模式更受市场青睐。禾多创始人、CEO 倪凯表示,禾多预计在2024 年实现盈利。

来源:《晚点Auto》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