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无锡发力消费电子,多支基金签约落地

锡山消费电子产业园是锡山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中重要的战略布局,消费电子基金的成立和“园区+基金+项目”合作签约,将充分发挥金融资本在产业引育和创新创业方面的关键支撑作用,为园区产业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2022-11-11 11:20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1月8日下午,无锡锡山消费电子基金发布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知名专家学者、创新创业人才、重点产业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启金融合作序章、共谋产业发展蓝图。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文浩,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出席活动。

引入金融活水,赋能产业发展

周建伟在致辞中表示,锡山消费电子产业园是锡山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中重要的战略布局,消费电子基金的成立和“园区+基金+项目”合作签约,将充分发挥金融资本在产业引育和创新创业方面的关键支撑作用,为园区产业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锡山将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绕项目转,让广大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他诚挚邀请企业家、项目团队、金融投资机构、创新创业人才,走进锡山、了解锡山、投资锡山,播下合作友谊的种子,收获互利共赢的硕果。

鹅湖镇人文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突出、产业集聚联动、营商环境优质,是全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重点区域。

近年来,鹅湖镇紧紧围绕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目标,立足打造“江南滨水魅力小镇”的发展定位,不断探索基金招商新模式,积极打造锡山消费电子产业园,全力推动产业集聚化、特色化、协同化和品牌化发展。

落地,签约,启动

活动现场,8个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30亿元。随着并购基金、智能制造产业园和产业项目的落地开花,将为蓬勃发展的特色专业园区注入经济新动能,催生更多优质项目、优秀人才、优良资源向锡山集聚,助力锡山消费电子产业园成为无锡消费电子引领区、长三角智慧生活电子制造高地。规模1.5亿元无锡锡山智电创业投资基金正式成立。由锡山金投、东吴证券成立的产业并购基金落户鹅湖,总规模3亿元。鹅湖镇人民政府、锡山金投、上海芯聚集团联合打造“园区+基金+项目”创新合作模式,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园。高端智能墨水屏项目、新型电动工具自动化生产项目、AI家庭服务机器人项目等5个优质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锡山发布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1/50353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