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创投、深圳市引导基金携27家已投优秀企业亮相高交会

参加展示的已投企业均属于“20+8”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覆盖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新材料、空天技术、高端医疗器械、新能源等行业。
2022-11-15 14:17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1月15日至19日,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简称“深创投”)携已投的13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市引导基金”)携子基金投资的14家高新技术企业亮相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助力企业展示发展成果、链接合作机会。

深创投及深圳市引导基金展区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面积为三百平方米,参加展示的已投企业均属于“20+8”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覆盖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新材料、空天技术、高端医疗器械、新能源等行业。

为支持高新技术发展,1999年首届高交会前夕,深圳市政府出资并引导社会资本出资成立深创投。至今,深创投已连续参加24届高交会。深创投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高交会深创投展位面积是公司参展以来选择展位面积最大的一年,除展示自身发展情况吸引优秀项目前来交流外,绝大部分区域免费提供给已投的高科技企业,帮助已投企业宣传品牌、扩大合作。

深创投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发现并成就伟大企业为使命,致力于做创新价值的发掘者和培育者、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目前已成为创投行业领军企业。深创投坚持“投早、投小、投科技”,重点关注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已投资1328家企业,其中,初创期、成长期项目个数占全部投资项目的91%,硬科技领域项目投资金额约占全部投资金额的80%;在工信部公布的前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198家深创投已投企业入选。目前,深创投已助推233家企业实现公开上市,培育扶持众多企业成长为行业龙头。

深圳市引导基金成立于2015年,是由深圳市政府出资设立的千亿级地方政府引导基金。深创投作为受托管理机构,按照“市场运作、杠杆放大、风险防范”的原则管理深圳市引导基金,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作用,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创新创业、新兴产业、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等领域。深圳市引导基金携手众多优秀管理机构共同打造了覆盖天使期、早中期到成熟期的全生命周期接续投资体系,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也为全国政府引导基金行业摸索总结出一套市场化运营的“深圳模式”,常年位居清科等机构评选的地方政府引导基金榜单第一名,成为助力深圳市打造国际风投创投 中心的中坚力量。目前,深圳市引导基金已与90家私募基金管理人进行合作,共参股子基金145支,子基金总规模约4700亿元,投资项目数量超3000个,子基金已投企业上市270家、独角兽企业194家、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189家。

附:参展企业信息(排序不分先后)

深创投已投企业13家:元化智能、康方生物、华大九天、亚太星通、长光卫星、 中芯国际、中微半导体、怡合达、业聚医疗、稳健医疗、亚辉龙、首航新能源、艾利佳。

深圳市引导基金子基金已投企业14家:华大集团、有方科技、佰维存储、广和通、鸿芯微纳、奥比中光、绿米Aqara、思坦科技、来画科技、创想三维、未来机器人、工匠社、元戎启行、精智达。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1/5036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