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产品服务化,服务生态化,联想百应探寻数字化转型服务新模式

“亿元数字化转型专项帮扶计划”旨在为专精特新和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更加优惠的产品、方案和免费服务,帮助夯实数字化基础、提升管理效率、增强经营能力。如智能设备高至七折优惠,资产管理系统、SCRM系统免费试用180天,免费IT规划,100天智能IT免费运维等等。
2022-11-15 20:00 · 投资界综合     
   

近年来,“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关系中小企业发展的“必选项”。作为国家重点扶植发展的创新实践主力军,中小企业应处在引领数字化转型潮流的前锋,迎接机遇与挑战。然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着“不会转、不敢转”的顾虑与困局,明晰转型思路、推动快速精准的转型步伐是众多互联网平台企业的发力重点。

产品服务化,服务生态化 联想百应探寻数字化转型服务新模式

11月9日至10日在济南召开的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行业大会。本次大会旨在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以数字化转型为路径,赋能中小企业创新变革。一批小型化、快速化、轻量化、精准化的数字化系统解决方案和产品将走向市场,进一步加快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联想百应在这次大会发布的数字化转型服务生态,既是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新模式的尝试,也是对中小企业IT服务市场的一次探索,希望能够联手行业优质资源,对抗更多挑战。

中小企业转型有章法,发掘痛点才能有效转型

中小企业处于不同行业的细分领域,业务层面存在着特殊性和定制化的需求。进行数据资源采集和汇聚,逐步挖掘数据价值是数字化转型的基石,基于数据价值才能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发现新的盈利增长点。

数字化有以下几类转型路径,包括:管理数字化、业务数字化、融入数字化生态、优化数字化实践等。作为服务商的互联网平台企业需经过系统评估,再对中小企业提出针对痛点的解决方案。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中小企业客户业务群总经理王忠在主论坛作《数字服务驱动实现中小企业变革成长》主题演讲时表示,数字服务将在数字化基础、管理效率、经营能力和业绩增长四大方面为中小企业创造价值,联想百应将以数字服务为抓手,助力中小企业走出数字化转型“困难区”。

联想百应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打造便捷数字化转型路径

中小企业需要小型化、快速化、轻量化、精准化的应用和订阅式服务。根据执行效果,逐步推进转型深度。便捷、简单、高效的平台服务,能够紧跟业务开展的速度,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赋能“加速度”。

在此次大会上,联想百应一站式数字化转型服务平台正式发布。该平台围绕高效办公、IT 服务、SaaS应用等核心应用场景打造的一站式IT服务平台,为企业会员提供集IT设备采购、租赁、运维、实施等专业技术服务,帮助中小企业数字化变革与智能化转型。

联想百应平台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软件+硬件+服务+平台”一站式整合交付;平台以更低的门槛和套餐服务来解决中小企业各类数字化转型难题,实现了转型效果尽快显现。集合式服务,以服务内容和类型的多样化更受欢迎,且无需复杂低效、费时费力的投入,在短期内即可看到数字化转型的成果。联想百应在持续陪伴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结合数字化转型的经验,能够通过产品、工具、服务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度”。

产品服务化,服务生态化 联想百应探寻数字化转型服务新模式

海纳百川,多方服务共建良性共赢生态

中小企业严峻的转型形式,也对平台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近日《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指南》的印发,对平台方提出增强供需匹配度、开展全流程服务、研制轻量化应用和深化生态级协作的新标准。

数字化转型的服务企业存在着基础业务相似,差异化服务、定制化服务能力较弱,中小企业对接平台方过多,流程繁琐,费时费力等痛点。打造一个便捷的互联网服务平台,联动众多供应商,提供百花齐放的服务体系显得至关重要。

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投入资源有限,需明确数字化转型优先级,合理规划转型路径。可以优先从基础扎实、潜在价值高的环节切入,再逐步扩大数字化在业务环节和管理环节的覆盖范围,实现数据贯通和业务协同。数字化转型也是渐进发展、螺旋上升的长期过程。中小企业应适时对转型进展和成效进行评估,因时因势优化转型策略,按照“评估-规划-实施-优化”的逻辑闭环,量力而行。

这一切的根本,是为节约中小企业转型的成本,提高转型效率,提供更科学、体系化的服务。所以,建立数字化转型平台的大生态势在必行。

联想百应中小企业一站式数字化转型服务平台的发布,不仅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高效的可用通路,也是为中小企业IT服务市场新模式的一种探索。

联想百应平台汇聚了智能设备、SaaS、技术、服务商和渠道商等多中生态合作伙伴,方便中小企业能尽快找到数字化的产品和方案。平台以Web网站、App和微信小程序3大渠道呈现,方便中小企业注册和使用。便捷服务代表更多的适应性,广泛的选择性,操作的便捷性,和更为快速的服务响应。

为了能够让中小企业近距离感知数字化,联想百应还推出了“亿元数字化转型专项帮扶计划”,提供从IT设备采购、运维到办公软件和方案支持,再到客户营销、供应链、研发等环节的具体业务支持,切实帮助专精特新和创新型中小企业降本增效。以更低的门槛对中小企业客户开放,实现数字化转型的轻松起步。

产品服务化,服务生态化 联想百应探寻数字化转型服务新模式

“亿元数字化转型专项帮扶计划”旨在为专精特新和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更加优惠的产品、方案和免费服务,帮助夯实数字化基础、提升管理效率、增强经营能力。如智能设备高至七折优惠,资产管理系统、SCRM系统免费试用180天,免费IT规划,100天智能IT免费运维等等。

联想百应围绕中小企业常见的开发、供应链、客户营销及服务、企业管理、高效办公、IT运维六大通用场景,打造更多定制化、专业化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助力中小企业降本增效,快速发展。想了解更多内容,微信公众号搜索“联想百应服务”或小程序,即可获得更多资讯与服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