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宇锋智能」完成B+轮融资,艾想投资参投

宇锋智能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业提供工业车辆、无人叉车AGV、自动化立体库等智能装备,以及智慧物流仓储、搬运等软件系统的一站式智慧物流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2-11-16 15:5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6日消息,近日,物流机器人及智慧物流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宇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宇锋智能)完成B+轮融资艾想投资参与本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升级和扩充产能,提升研发实力。

from clipboard

宇锋智能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业提供工业车辆、无人叉车AGV、自动化立体库等智能装备,以及智慧物流仓储、搬运等软件系统的一站式智慧物流解决方案服务商。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专注于研发与制造智能仓储物流设备及软件,致力于为不同行业的知名企业提供定制化、高质量的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全国已设五大基地,其中肥西、肥东、阜阳是生产基地,苏州与合肥是专注于机器人技术、软件集成技术的研发基地,满足不同客户应用需求。核心团队主要来自中科大、哈工大、汇川技术、大疆等知名企业,有近10年的AGV叉车本体生产经验和软硬件的打磨实践。

宇锋智能有多年的叉车本体制造和销售经验,叉车品类全,行业覆盖面广,深入了解叉车市场的痛点,在此基础上进行AGV叉车研发。通过丰富的生产经验积累,可有效控制本体的产品成本,并强化产品的非标设计能力,精确匹配工业企业的各类物流场景,更能保障对客户订单的快速响应以及产品可靠性,确保订单产品不受委外加工带来的质量和交付逾期的隐患,具有明显的市场竞争优势。公司研制的窄巷道三向叉AGV产品属于国内首创,该明星产品亦让中国成为全球第三个掌握该技术的国家,填补国内空白。

软件方面,在核心定位算法层面,技术团队自主研发攻克了基于多传感器的动态环境定位算法,独创的融合导航技术(视觉/激光),可结合客户需求,客户现有系统无缝连接,满足多行业不同应用场景。

区别于国内多数同行业公司仅聚焦于智能仓储物流软件系统及解决方案集成,宇锋智能超过70%的核心零部件以及100%软件均是自研自产。从核心硬件到整体算法,公司将关键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无惧外部采购价格波动,产能高度自主可控,成本相对于友商更低,交付周期更短,产品质量更可控。且在售后服务方面,公司受益于自研自产,在产品质量控制、成本管理、交付周期、售后服务上拥有较强的竞争力。

艾想投资合伙人张建勋表示:“伴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以及疫情的影响,我们观察到仓储智能化的需求正在爆发。而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宇锋智能自研自产智能仓储物流系统及关键设备,并可提供完整的上层系统,赋能智能制造与智慧物流。我们长期看好智能仓储行业,宇锋团队有多年的行业沉淀,有扎实的实战经验,艾想将结合自身的行业资源,助力公司未来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