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诸葛科技完成亿元Pre-D轮战略融资

成立6年完成8轮融资,基于行业的区域作业特性,联手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共建10亿月活级的大流量品类。
2022-11-17 12:0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7日消息,近日,清科产投投资企业,居住服务产业互联网公司——诸葛科技宣布于近期完成亿元Pre-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内和香港的战略投资人联合投资。同时,诸葛跟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开展产品联合研发和业务深度合作,联手打造10亿月活级的“地图找房”的大流量品类。在疫情和行业下行周期的双重影响的情况下,诸葛找房成为居住服务互联网行业赛道上,积极转型并率先恢复增长的选手。

成立6年完成8轮融资,基于行业的区域作业特性,联手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共建10亿月活级的大流量品类。

诸葛科技是创立于2016年,以居住大数据业务起家,目前构建了全国847个城市、63万个二手房小区、9.8万个新房楼盘、1.4亿到户级别房源字典,成为居住服务产业的新型数字化基础设施。

诸葛科技完成亿元Pre-D轮战略融资

诸葛在成立至今的6年内完成8轮融资,经历艰难地业务转型后,成为居住服务产业的流量服务和科技赋能平台。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是面向经纪公司(经纪人)、开发商、新房渠道公司提供的专业私域流量工具和高精准公域流量分发服务。

由于居住服务行业的经纪人的作业区域通常在其周边3-5公里范围内,而行业获客的最核心要素,是用户的需求区域是否匹配在经纪人的作业范围。诸葛联手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共建10亿月活级的大流量品类,研发了高精准场景的“地图找房”产品服务,经过一年多市场的充分验证,“地图找房”的产品获客量级、获客成本、投入产出比等指标远优于传统端口模式。

携手优秀经纪公司穿越周期,共建开放式的

“地图找房”的大流量品类

房产经纪行业具有极强的“区域网络效应”,区域市场里经纪公司的成交效率主要取决于该公司在区域里的房-客-人的获取效率和匹配效率。在行业全面进入买方市场的情况下,客源已经成为提升“区域网络效应”最为关键的要素,而有效的客源是必须有明确的需求区域。

当用户使用地图导航时,搜索小区是很普遍的操作,而小区搜索后的页面则显示出该小区在售在租的房源、经纪人及小区内容,此时,客户在“地图导航”的场景下查看房源和联系经纪人,这样的客户-房源-经纪人的匹配是最为高效和精准的,因此”地图找房”是目前最契合经纪行业作业的获客场景。

诸葛科技完成亿元Pre-D轮战略融资

诸葛已经正式推出城市基石合作伙伴计划,在每个城市寻找优势经纪公司和分销公司,为其提供专业的私域工具和高精准的公域流量分发服务,共建开放式的“地图找房”的大流量品类。诸葛致力于为行业提升建设和运营私域流量池的能力,并引入高性价比、高精准和高效的公域流量,让优秀经纪公司和分销公司拥有持续穿越周期的关键能力。

团队经历过至暗时刻,转型为流量服务和科技赋能平台,实现业务线基本盈利,进入健康增长快车道

近些年受疫情和行业下行周期的双重影响,让企业在转型中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至暗时刻,在创始人苏伟杰和CEO徐瑞东的带领下,团队凭借着对行业趋势的预判和对使命愿景的执着,从艰难的境地里顽强的发展起来,实现了业务线基本盈利,并且业务进入健康增长的快车道。在谨慎乐观的市场趋势判断下,预计公司今年收入同比增长50%,明年将同比增长300%,并于2023年实现全年规模盈利。

行业低谷已去,政策趋于稳定和利好,居住服务行业将迎来3-5年的大上行周期

房贷利率已经降至1991年以来的最低点,全国各地因城施策,限购限售政策在逐渐松绑,整体政策环境趋于稳定和利好,疫情带来的影响正在逐渐消退。不仅如此,在11月13日,央行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明确了16项举措支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是一个根本性的政策变化,昭示着行业下行周期已经结束,并将进一步加速推进核心城市群的房产交易量复苏和增长。

由于核心城市群的存量房交易量占比快速提升以及二十大加快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存量房市场和租赁市场的有巨大的增长潜力,与此同时,通过经纪公司售卖新房的比例在加速提升,核心城市从新房到存量房的结构性换挡已经基本完成,预计未来10年房产经纪行业交易总规模将从12万亿增长至22万亿,而未来3-5年甚至更长时间将是相对稳定的大上行周期,居住服务行业即将迎来十年的黄金发展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