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齐聚知乎!黄健翔领衔“嘉宾天团”与答主跨界对谈

不同于在其他平台的赛事娱乐性内容,知乎上除了有一众足球、体育技术和战术解析的硬核体育内容,还有直击体育精神内核的跨界专业讨论。
2022-11-18 13:37 · 投资界综合     
   

2022 卡塔尔世界杯的大幕正式拉开,四年一度的足球狂欢盛宴即将上演。

11月18日,知乎“纵谈足球,你可知乎”活动全面上线,并对外公布由黄健翔、颜强领衔的足球“嘉宾天团”阵容。从重量级足球嘉宾天团,到跨界答主专业讨论,无论是对熟稔每一支球队和球员的资深球迷,还是四年才看一次球的体育爱好者,知乎全方位、多维度地活动内容承包了一众用户的观赛生活。

足球“嘉宾天团”重磅揭晓

知乎足球“嘉宾天团”由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资深媒体人颜强领衔,前国足主帅米卢、前国足前锋李毅、中国足坛名将董方卓、北京国安队球员于大宝、知名体育主持人杨茗茗、资深媒体人刘晶捷、体育解说员孙雨轩等多位嘉宾组成。

齐聚知乎!黄健翔领衔“嘉宾天团”与答主跨界对谈

他们将于11月20日至12月18日赛事期间,在知乎“知聊八点半”栏目中与体育、人文、科普、情感等领域优秀答主一起跨界纵谈足球,共同开启持续29天的足球盛宴。

与知乎足球“嘉宾天团”共话足球的有优秀答主李暘、张佳玮、“海布里de酋长”、“新江湾杰拉德”等足球话题的创作者,此外影视答主关雅荻、物理学答主“子乾”、情感话题答主“宏桑”等也将参与跨界对谈,用各自独特的足球评论风格和跨界观赛视角,带大家换个角度解读体育焦点。

在知乎搜索“足球季”,用户可通过“纵谈足球,你可知乎”活动一站式了解赛事进程、运动员动态、世界杯热点话题等内容,知乎将提供现金和流量支持,鼓励创作者进行体育内容创作。此外,活动还上线“我的世界杯记忆”、“陪我看世界杯的人”、“一天一个世界杯冷知识”等想法活动,引发广大用户关于世界杯的兴趣和回忆,即便体是非球迷用户,也能在知乎获得体育的乐趣。

在知乎“足球”话题下有超过59.1亿的浏览、584万讨论。即将征战卡塔尔世界杯的比利时国家队球员库尔图瓦和前*马德里总经理、主教练巴尔达诺都曾在知乎回答网友提问——“参加世界杯是什么体验?”。不久前,张伟丽在重夺纽约UFC281比赛金腰带2天后现身知乎,亲自回答赛后感受。

跨界聊球,主场在知乎

不同于在其他平台的赛事娱乐性内容,知乎上除了有一众足球、体育技术和战术解析的硬核体育内容,还有直击体育精神内核的跨界专业讨论。

世界杯赛事期间,知乎还上线“舌尖上的世界杯”、“当时尚碰撞世界杯”、“我的数码世界杯”等系列活动,给生活带来激情和质感。在绿茵场,足球队员们火力全开驰骋球场,在球场外,人们把对足球的热爱延续到各个角落。

当体育遇到经济学,去年东京奥运会期间关于“苏炳添和博尔特差距还有多远?”的话题在网络爆火,知乎经济学答主“chenqin”通过散点图和专业研究论文来回答,将硬核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内容,让网友意识到运动员通过技术和训练的改进,可以获得超越人种和年龄的上升空间;

当体育遇到影视,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在知乎亲自揭秘绚丽的赛事视觉背后的故事,在问题“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有哪些精彩瞬间?哪个环节给你留下了最深的印象?”下袒露从夏奥会到冬奥会的心路历程;

当体育遇到时尚,曾参与过谷爱凌时尚拍摄的知乎美容答主“李柚子”,在知乎总结出谷爱凌成功的秘诀——“专注、积极、阳光、热爱、充足睡眠、自律,我们可以复制的是内核。”

如今,“聊比赛,上知乎”已经成为新一代年轻用户观看体育赛事的固定动作,专业硬核、多维度的体育跨界内容,也令知乎成为用户心中的“技战术大师”。随着今年世界杯的来临,知乎将围绕足球进行多元化跨界的专业讨论,让球迷、体育爱好者更好的分享并获得体育精神内核,激发对体育的热爱。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