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即时零售助力本地实体美团平台小店订单量Q3同比增幅125%

随着消费者品质化、多样化需求与日俱增,以“本地门店+即时配送”为特征的即时零售新模式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2022-11-25 17:24 · 投资界     
   

11月25日,美团(股票代码:3690.HK)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本季度,美团各项业务实现稳步增长,季度营收达62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8.2%。

为支持全国范围内合作商户的高质量发展,美团进一步加大包括冷链物流、仓储、智能分拣等零售领域基础设施的探索和建设,并持续增加相关科技研发的资金投入。三季度,美团研发支出增长至54亿元。

基于稳健的经营策略,营销费用再次实现同比下降。在此带动下,美团整体季度期内利润12.2亿元,同比转正。

随着消费者品质化、多样化需求与日俱增,以“本地门店+即时配送”为特征的即时零售新模式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在此带动下,三季度,美团即时配送订单数增长至50亿笔,包括餐饮外卖、美团闪购业务在内的核心本地商业板块季度收入增长至463亿元。

使用数字化技术的即时零售业态,串联起更多本地实体与本地消费者,并通过线上引流曝光、口碑积累,到精准匹配消费人群,使得本地的消费增长潜力被进一步激发。三季度,美团平台上便利店和超市的交易量分别同比增长27.9%和62%,夫妻小店订单量同比增幅高达125%。除此之外,美团闪购也加强了与传统实体零售品牌的合作,并持续建立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例如,平台上苹果产品的授权经销商覆盖扩展至超过200个城市,iPhone14于发布当日的销量增长强劲;此外,数百家苏宁易购店铺上线平台。在此带动下,本季度闪购活跃商家及新入驻商家均同比增长30%。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1/5043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