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Rgenta宣布完成5200万美元A轮融资,阿斯利康中金医疗产业基金领投

本轮融资由阿斯利康中金医疗产业基金领投,KIP资本、Delos Capital和现有投资人持续跟投。
2022-11-29 08:0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9日消息,RgentaTherapeutics (简称:Rgenta)宣布完成5200 万美元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阿斯利康中金医疗产业基金领投,KIP资本、Delos Capital现有投资人持续跟投。Rgenta于2020 年获得种子轮投资,主要投资人包括BI风险投资基金(BIVF)、经纬创投、礼来亚洲基金、维梧资本,凯泰资本,联想之星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

小分子药物的研发通常以蛋白质为靶点,而约70%以上已知疾病相关蛋白质无法通过现有手段进行靶向。探索RNA靶点可以大大拓展靶点空间,通过对RNA靶点的精准调节,有望实现从上游调控蛋白质表达,干预传统上不可成药的靶点,进而控制疾病。

由于RNA的结构特性以及相关调控机制的复杂性,靶向RNA的小分子研发具有较高门槛。针对传统上不可成药的靶点,Rgenta专注于开发靶向RNA的创新小分子药物,其综合发现平台通过分析大量人类基因组学数据,识别 RNA 中适合小分子选择性调节的调控位点,快速筛选靶向 RNA 的药物小分子,从而调节蛋白质表达或改变蛋白质功能。

Rgenta拥有一支资深且互补的创始团队。首席执行官奚华林博士有近20年国际大型药企计算生物学及基因组学的研发管理经验,完整经历了从靶点验证到药物发现等临床前药物研发的各个环节。首席科学官Travis Wager博士拥有丰富的小分子药物研发经验,已成功将8款候选药物推进至临床。共同创始人麻省大学医学中心翁志平教授在计算生物学、基因组学、RNA调控等领域均有卓越的科研成果。

目前,Rgenta正在开发多个针对肿瘤和神经系统适应症的药物,并已与多家跨国药企建立了合作。公司计划利用本轮5200 万美元的新融资来加强靶点发现及药物筛选平台能力,并推进一系列以RNA为靶点、针对多种疾病适应症的小分子药物管线的开发。

Rgenta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奚华林表示,“我们非常兴奋能够在融资市场受到挑战的情况下顺利完成本轮融资。阿斯利康中金医疗产业基金及新投资人的加入,进一步夯实了Rgenta强大的投资基石。我们将善用本轮融资,进一步加强公司研发管线,并计划在两年内将目前的早期研发成果向临床推进。Rgenta将始终从患者获益出发,持续探索独特的靶向RNA的新药研发方法。“

阿斯利康中金医疗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战略合作与业务发展部负责人陈冰表示,“阿斯利康非常关注RNA为靶点的药物研发方向。Rgenta独特的小分子靶向RNA方法应用在肿瘤及神经系统疾病研发上具有很大的优势,公司的研发平台也有扩展到其他疾病领域的潜力。短短几年,Rgenta已经建立了发现靶向RNA小分子药物的独特能力,也在管线搭建及开发上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进展。我们将适时提供公司所需的充足产业资源,持续支持公司发展。“

中金资本董事长,阿斯利康中金医疗产业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单俊葆先生表示,“非常兴奋加入Rgenta公司的新一轮融资。新冠疫情让mRNA疫苗进入了大众的视野,而以RNA为靶点的药物开发也具有同样巨大的潜力。我们期待与各位投资伙伴一起,支持Rgenta独特的RNA靶向平台技术及药物管线开发,从而攻克更多传统意义上不可成药的靶点,让更多的人类疾病得到治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