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欧阳娜娜品牌988元浴袍成本不足百元;50亿母基金一举要投7家GP;罗永浩入局TikTok海外电商

由罗永浩联合创立的交个朋友公司正在布局海外电商培训业务,主要由‘交个朋友海外事业部’和基于Tik Tok生态下的‘交个朋友电商学苑’承担。
2022-11-30 08:32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欧阳娜娜品牌988元浴袍成本不足百元

988元一件的纯白浴衣、988元一套的纯白睡衣套装、168元两双纯白袜子……日前,欧阳娜娜推出自创生活方式品牌“nabi”,其贵得令人咂舌的定价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吐槽道,“你知道你粉丝群体的年龄层吗?这个定价真的过于离谱。”有业内人士计算,浴袍生产成本约65元。算上包装设计、品牌授权,普通品牌在电商平台上售卖一件售价最多不超过300元。中国青年剧作家导演向凯称,明星自创品牌定价过高与明星出镜率、流量有关。明星应做好本行内工作,靠粉丝效应“捞金”是不长远的。(时代周报)

罗永浩入局TikTok,交个朋友将开启海外电商培训

据悉,由罗永浩联合创立的交个朋友公司正在布局海外电商培训业务,主要由‘交个朋友海外事业部’和基于Tik Tok生态下的‘交个朋友电商学苑’承担。并且,杭州交个朋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已申请注册“交个朋友海外电商学苑 MAKING FRIENDS E-COMMERCE ACADEMY”商标,国际分类为广告销售、教育娱乐,当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36氪)

FF董事会任命新全球CEO,贾跃亭造车或迎来最佳队友

当地时间11月28日下午,FF发布公告称,FFIE董事会在对公司2021年7月上市以来的业绩进行全面评估后,解除了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全球CEO职务,并任命 FF 中国CEO陈雪峰为FF全球CEO,立即生效。资料显示,2021年3月,陈雪峰正式加盟FF,出任FF中国区CEO及FF全球合伙人。在加入FF之前,陈雪峰在汽车行业拥有近20年的行业经验,曾任职于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福特亚太设计中心和奇瑞捷豹路虎。(界面新闻)

投不进Temu,VC改买了拼多多股票

“最近VC朋友聊得最多的话题,大概就是Temu了。”孟岩说。她曾任职于国内一家非常头部VC机构,目前执掌一家专注消费科技方向的新基金。出海,便是孟岩和团队重点关注的方向之一。这次出差深圳待了一周,密集聊了一波出海项目。

聊到Temu——一个拼多多刚上线的出海项目,孟岩的话匣子打开了。今年9月,Temu悄悄上线北美,在黄峥师妹阿布的带领下一路横扫,迅速登顶美国APPstore免费购物应用榜单第一。昨晚(11月28日),拼多多发布了最新财报,单季净利润超120亿元。令人惊讶的是,拼多多把 Temu 摆在首要位置。

阅读全文

50亿母基金一举要投7家GP

年底到了募资冲刺季。投资界-解码LP从南通获悉,近日南通科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示了南通天使投资引导基金2022年度第二批拟合作子基金,本次南通天使母基金拟参投7支子基金,背后管理机构分别是——盛世投资、平衡资本、金雨茂物、仙瞳资本、时代伯乐、鑫睿创投、东证资本

资料显示,南通天使母基金规模50亿元,围绕南通重点产业发展方向,投资培育南通重点产业领域初创科技型企业。当全国母基金遍地开花,南通也投身到这一场浩浩荡荡的新兴产业竞赛中。

阅读全文

150亿,深投控资本与绍兴市产业基金签署委托管理协议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绍兴市产业基金委托管理协议签约仪式在浙江绍兴举行。

绍兴市产业基金作为地方产业引导基金,委托深投控资本按市场化方式运作,旨在发挥财政政策导向作用,广泛汇聚资本力量,聚焦战略新兴产业方向,将深投控资本在运营管理、产业研究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与绍兴的产业发展方向相结合,搭建大湾区、长三角“科技、产业、资本”融合平台,助力区域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基金首期规模为150亿元人民币,是深投控资本管理的第一只地方区域性引导母基金,彰显了公司不断提升的管理实力和行业影响力。

阅读全文

红河州产业引导投资基金成立,5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首期规模5亿元,红河州产业引导投资基金成立。11月25日,红河州人民政府云投集团旗下云南云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蒙自举行产业引导投资基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红河州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吴世雄,云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张郁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基金招商,以投促引”的基金合作。

此次成立产业引导投资基金,将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风险防范”原则,通过基金市场化运作,深入对接资本市场,以“基金招商”为总抓手,链接头部机构与红河州合作,通过子基金方式构建政府产业引导基金群,围绕红河州范围内重点工业、新能源、加工贸易、绿色低碳铝、有色金属、新材料及农产品精深加工等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进行投资,致力于促进红河州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同步提升。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特斯拉回应在中国入局芯片厂

据媒体报道,11月28日,特斯拉与瑞士汽车半导体公司Annex 在济南建立了合资公司安纳思半导体,特斯拉持股比仅占5%。特斯拉中国发言人表示,公司与安纳思半导体合资公司“不存在投资关系”。此外,公开数据显示,安纳思半导体的特斯拉同名投资方是注册地在英国的Tesla Motors Limited。(券商中国)

比亚迪1.66亿元拿下西沃客车100%股权

近日,西安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成交公示。该公告显示,比亚迪汽车成功受让西安高科集团持有的西安西沃客车有限公司100%股权,成交价格为1.66亿元,成交公示期至11月29日。截至发稿,比亚迪方面尚未对该笔交易作出回应。不过,行业普遍认为,在西安已有较大投资强度的比亚迪,在收购西沃客车后将有助于其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扩张。公开资料表明,比亚迪早已开始在西安布局整车生产,并形成了包括电机、动力电池工厂等相对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布局。2014年,比亚迪西安工厂投产,年产能达30万辆;2018年,年产3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二期项目启动。今年9月15日,位于周至县的比亚迪西安三期工厂正式启动总装仪式,三期建设完成后比亚迪西安基地总产能将达到规划的90万辆。(财联社)

乐乐茶回应开放加盟

对于近日关于乐乐茶有意开放加盟的消息,乐乐茶方面回应称:“乐乐茶公司回应暂时没有考虑开放加盟,感谢客户和媒体的关心”。(财联社)

360数科赴港二次上市

11 月 29 日消息:360数科成功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发行价为50.03港元,开盘50.6港元,盘中最高报51.7港元。360数科董事长周鸿祎表示:“360数科登陆港股,成为中概股回港大趋势中的一员,期待能够为促进香港市场的繁荣贡献绵薄之力。”据悉,周鸿祎拥有360数科约14.3%权益,投票权约为75.0%。2018年12月14日,360金融(360数科曾用名)…

哔哩哔哩:第三季度营收58亿元,同比增11%

哔哩哔哩公告,第三季度营收58亿元,同比增11%;市场预期57.17亿元。哔哩哔哩第三季度净亏损为17亿元,较2021年同期收窄36%。第三季度,日均活跃用户达9030万,较2021年同期增加25%;月均活跃用户达到3.326亿,同比增长25%;平均每月付费用户(MPU)达到2850万,同比增长19%。

融资大事记

粤芯半导体完成数亿元B轮战略融资,广州产投和广东粤财控股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30日消息,昨日,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粤芯半导体宣布近日已完成数亿元B轮战略融资。这是粤芯半导体今年的第二次融资,今年6月,粤芯半导体完成了45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州产业投资控股集团下属广州科创产业投资基金和广东粤财控股下属广东省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联合领投,同时获得中国农业银行下属农银投资和中国建设银行下属建信投资等既有和新战略投资股东追加投资。

据悉,本次融资所获资金将全部用于粤芯半导体三期项目的投资建设,前一次融资亦用于该新项目。8月18日,粤芯半导体三期项目正式启动建设,总投资162.5亿元,将新建产能4万片/月的12英寸集成电路模拟特色工艺生产线,力争在2024年建成投产,预计到2025年粤芯半导体将实现月产能12万片。

阅读全文

扬奇医芯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一年连获两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30日消息,深圳扬奇医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扬奇医芯)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元生创投领投,老股东红杉中国种子基金跟投,荒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扬奇医芯成立于2021年9月,核心创始团队由来自斯坦福、阿里巴巴等国内外核医学核物理和人工智能技术专家组成。围绕精准核医疗,以软硬件一体方式,打造全球第一家核医疗设备雷达和计算大脑(iSiPM)的公司。

阅读全文

团餐及供应链服务商「麦金地」获2亿战略融资,劲邦资本、天味食品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上海麦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劲邦资本天味食品2亿元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集团数字化转型、人才引进及持续投入到公司在全国布局的三产融合项目中。

上海麦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起步于2008年,主要以团餐管理服务和城市餐饮安全投资运营为主要服务内容。截至目前公司已与多个地方政府签约落地中央厨房和三产融合供应链项目,已实现数十个订单农业种养殖基地、运营管理超过30个中央厨房和食品加工园区,服务于团餐5大板块和新零售端的8大渠道客户,初步形成了麦金地”中央厨房+冷链配送+物流终端+健康数据”的全国供应链集群。

阅读全文

泰诺麦博生物完成约7.5亿元Pre-IPO轮融资,天然全人源抗体填补抗感染领域多个空白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珠海泰诺麦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泰诺麦博生物”或“Trinomab”)宣布完成约7.5亿元人民币的Pre-IPO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格力金投熙诚金睿联合领投,倚锋资本申银万国等多家机构共同参与,原股东康哲药业无锡国联金航集团继续加投。本轮融资款将主要用于泰诺麦博生物在研管线的持续推进、商业化生产设施的建设以及市场营销的开拓。

泰诺麦博生物联合创始人CEO兼总裁郑伟宏先生表示:“公司自2015年末成立以来,始终以创造临床价值为导向,做高度差异化的源头创新药。我们坚信在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下,泰诺麦博生物必将更快、更稳的成长,为全球病患提供安全-高效-可及的抗体药物。”

阅读全文

商业卫星继续发力,中科天塔完成近亿元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9日消息,近日,商业航天硬科技企业西安中科天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天塔”)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股权融资投资方为常青资本、中科创星以及唯尔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中科天塔加快布局卫星应用的研发能力和产业化能力,建设一流的商业航天中心。

同时,中科天塔获兴业银行、中信银行人民币授信。这是近年来“科技+金融”的优秀实践,也是银行对于商业航天领域市场潜力和中科天塔发展的认可和推动。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1/5045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