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团餐及供应链服务商「麦金地」获2亿战略融资,劲邦资本、天味食品投资

上海麦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起步于2008年,主要以团餐管理服务和城市餐饮安全投资运营为主要服务内容。
2022-11-29 16:2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上海麦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劲邦资本天味食品2亿元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集团数字化转型、人才引进及持续投入到公司在全国布局的三产融合项目中。

团餐及供应链服务商「麦金地」获2亿战略融资,劲邦资本、天味食品投资

上海麦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起步于2008年,主要以团餐管理服务和城市餐饮安全投资运营为主要服务内容。截至目前公司已与多个地方政府签约落地中央厨房和三产融合供应链项目,已实现数十个订单农业种养殖基地、运营管理超过30个中央厨房和食品加工园区,服务于团餐5大板块和新零售端的8大渠道客户,初步形成了麦金地”中央厨房+冷链配送+物流终端+健康数据”的全国供应链集群。

关于本轮融资,劲邦资本执行合伙人彭志云表示,麦金地作为行业龙头,在团餐行业拥有逾15年的经验,业绩持续增长,发展稳健。同时公司以强大的迭代能力创新开发学生餐供应链模式,在多个百万级人口县市区开展学生餐业务,形成规模效应。以学生餐中央厨房为核心实现多方共赢。目前全球团餐市场巨大,行业规模超过万亿级别。中国团餐行业市场集中度低且分散,我们相信麦金地作为团餐行业的龙头,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天味食品董事长邓文表示,我们始终坚持同创共赢、产业协同、深度赋能的投资策略,期望与志同道合的伙伴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产业生态圈。麦金地集团系团餐行业的龙头企业,白领餐市场遥遥领先,三产供应链模式也已跑通,未来发展值得期待。天味食品将与麦金地携手合作,通过复合调味料包、预制菜的植入,以帮助团餐经营提升标准化、美味化以及降低对人工的依赖,实现降本增效的价值。天味食品将竭尽全力为麦金地的发展提供赋能和助力,也将与麦金地一道为团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现有股东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吕志超表示:当下,麦金地仍能逆势布局,发展良好,体现了深厚的行业积淀和韧劲。作为上一轮战略投资人,这个时点上我们尤其欢迎各有资源禀赋的新股东的加入。我们希望与新老股东和管理层一道,共同加快公司信息化数字化进程与业务持续布局。

麦金地集团董事长孔德顺先生表示:“ 麦金地除了为团餐客户提供高质量的4专服务之外,我们通过三个渠道建设为团餐赋能的供应链体系。一是沿着乡村振兴的路线在333个城市建设自己的冷链支干网,二是与像天味这样拥有成熟细分赛道供应链体系的龙头合作,弥补麦金地在该产品领域的不足,三是与像劲邦这样拥有地方资源且有成熟管理经验的资本合作,并购供应链渠道团餐使用的大单品,然后将这些大单品再复制到全国的其它园区中。

通过以上三种措施,我们将在2026年完成全国的供应链生态建设,最后形成三产融合带动乡村振兴的创新团餐业态:在一产与供销社合作建设农产品冷链仓储的最先一公里,二产与资本合作建设央厨和食品加工园区,承担城市保供,三产与政府合作构建15分钟生活圈,既解决社区大食堂,又完善冷链的最后一公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