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为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建言献策,云天励飞受邀出席数据治理论坛

2022-11-09 15:42 · 互联网     

11月8日,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全国深度行(首站)·深圳站——数据治理论坛在深圳隆重举行。云天励飞副总裁郑文先受邀出席,并在圆桌对话环节与业内专家共同讨论建立健全高效公共数据共享协调机制的话题。

对话主要围绕“公共数据和企业数据的融合”、“数据安全与流通”两个问题展开。郑文先在讲话中提到,数据要素市场的探索还处于初级阶段,处理好安全和效率的平衡尤其重要。建议政府牵头,开放特定的场景或行业,以应用牵引,在明确红线且保障信息安全的前提下,鼓励企业参与到数据治理工作的探索中,为建立健全数据要素市场汇聚更多力量。

党的最 新报告指出,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作为新型生产要素, “数据”已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工业石油”,数据治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加快打造数据治理的高端合作平台,进一步激活和释放数据要素潜能。活动汇集了国家主管部门、深圳市、龙华区、中央企业、生态联盟等各界人士,共同探讨交流数据治理的最 新指导政策、理论研究及实践经验等重大问题,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共迎数据安全治理新时代,推动我国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