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周末酒店创始人崔继蓉:让个人IP生长出圈,为品牌添力

2022-11-23 09:56 · 互联网     


2022年下半年,夜游经济、冰雪旅游产品、红色旅游、亲子研学等各新兴业态崛起,旅游这种闲暇生活方式给人们带去愈多惊喜。但在疫情、内卷、选择多样等种种竞争难度下,如何让游客欣然接受、放心购买旅游企业所推出的产品呢?这是无论大小规模的旅游品牌都最 重视的问题。

众所周知,从0到1做品牌营销并不容易,对新锐品牌来说,能够动用的人力、物力资源相对受限,像酒店度假产品品牌“周末酒店”,该品牌于2013年创立,几年间用户飞增,到2020年,用户规模已突破500万,且即使是在疫情期间,业绩依然增长近50%,成为酒店社交电商领域的领头羊。

周末酒店的营销并不依赖传统旅游销售渠道,微信、抖音、视频号、微博、小红书、今日头条以及直播、社群、KOL等,这些都已经成为了酒店度假产品的推广、销售新渠道。

而今,周末酒店又开始了新的产品推荐形式——打造品牌创始人IP。

为何要打造创始人IP?

早年间,新品发布会是老板们活跃的场景,比如苹果乔布斯、小米雷军、锤子罗永浩,一年一度的频率和高大上的千人会场是基本配置。如今,用户只需打开各大 APP ,就能看到许多创始人亲自下场,在品牌直播间忆往昔、聊当下,成为自家产品品牌内容的持续生产者。

周末酒店的创始人崔继蓉(原携程旅行网内容网站驴评网总裁、网络市场部总经理),也出场打造了“Tracy崔继蓉”IP抖音号、视频号。

崔继蓉说:“我是一个爱玩的妈妈,开了家旅游公司,打造自己的IP,可以为之赋能。长期以来,我住过很多好酒店,看过很多好风光,新媒体时代,我想通过直播短视频的方式,和周末酒店忠实的消费者们拉近距离,带大家一起去到更多精彩的目的地”

如何做创始人IP?

创始人IP之所以相比公司IP有优势,最 重要的原因就是创始人是一个“人”,有鲜明的性格特点,能够增加品牌的温度,快速获得大众的信任,因为产品不能说话,企业也不能说话,只有人是最 生动的。

据悉,崔继蓉每到一处酒店、目的地,就拍摄发布短视频,并且亲自上场直播到深夜。她这种勤奋、真诚的个人品质,为其IP创造添彩不少,大家都被她的热情和坚持所吸引。加之长期以来的拍摄,其专业度有了一定的提高,不管是直播还是上镜,崔继蓉都能给观众一个非常可靠的感觉。

“在直播平台、短视频平台,成功很大一部分在于内容,你个人给观众带去的是怎样的形象?我代表的是企业,我们周末酒店可以走高端定位,然后是你的内容怎样去传递给相应的消费者,你说的旅游产品到底好在哪里?为什么要买这个产品?这些都是做个人IP内容时要考虑的。”崔继蓉告诉记者。

如何做到公司经营、IP打造两不误?

IP打造是与公司业务紧密结合的,崔继蓉在发展IP的同时,也在卖产品。从崔继蓉的短视频内容来看,她爱玩、爱生活,但都与周末酒店APP的度假酒店业务密切相关,每次分享旅游都是销售产品。

穷游网报告显示,超过95%的旅行者,对于深度旅游项目感兴趣,历史文化、美食探险、古建筑、民族特色、潮流艺术展览成为最 受用户青睐的主题,而这些也都可以通过短视频的形式给大家展示体验乐趣。依靠公司团队的运营,配合周末酒店提供酒店度假产品的预订服务,包括限时特价的酒店套餐,主要是住宿、活动、餐饮、周边观光等服务。

随着疫情反复的影响,以前的跟团打卡目的地已经不再成为主流出游方式,旅行者们开始根据自身需求和喜好,选择不同的玩法,在没有任何想法的时候,通过看崔继蓉分享的短视频,大家就知道哪里好玩哪里可去了。

周末酒店创始人崔继蓉表示:“我们将按照市场的需求做出敏捷的判断,搭载包括我个人IP打造的方式,继续坚持帮助消费者更好地做出行决策,努力做好好酒店,有特价的品牌特色,让更多人享受美好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