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件定义汽车进程加速,云骥智行推下一代高阶自动驾驶软件平台

2022-11-24 11:44 · 互联网     

近期,自动驾驶行业频频引发热议,在经历了高速增长后,整个行业进入了新一轮的冷静期,探索快速落地固然重要,但过硬的技术能力依旧是衡量一家自动驾驶公司的必备指标。随着“软件定义汽车”成为行业共识,汽车行业中的各个玩家利用软件上的创新技术重新定义了汽车产品和服务,甚至催生出新的商业模式。其中重要的一环便是汽车的“自动驾驶能力“,特别是高阶自动驾驶,一直以来都处在Demo阶段,软件硬件均只局限部署在少量车辆上,其与量产之间还存在着“*鸿沟”,为了早日实现真正落地,走向量产是一种必然趋势。

据了解,作为自动驾驶行业的新晋玩家云骥智行,选择了一条最 难的路径,构建直接面向量产的高阶自动驾驶全栈自研整体解决方案,其中包括重新定义了自动驾驶软件平台。云骥智行推出了面向量产的下一代高阶自动驾驶软件平台,是运行在量产计算平台和操作系统上的自动驾驶软件平台。

此软件平台具有支持大算力和规模化两大优势,且具备分布式、异构性和低延时的特点,满足高阶自动驾驶对算力的高要求。同时也做到了支持规模化量产,其通用性高、可拓展性强,可靠性高。

云骥智行的下一代高阶自动驾驶软件平台由三部分构成,首先是其核心技术:算法模块,支持包括所有的高阶自动驾驶要用到的模块,地图和定位、感知、预测、规划、控制;其次是面向量产的自动驾驶服务软件,包括云端的通讯系统、诊断监控,OTA升级等;最 重要的部分云骥智行的Meta消息中间件,支持多车型及多传感器组合,支撑所有上述模块的通讯、数据交互,是一套分布式计算框架。

Meta可以看作一个核心枢纽“管道”,向上支持车辆和传感器的抽象,可支持多Engine之间的分布计算,既可扩展又可剪裁,目前云骥选择了四核计算平台,未来也可裁剪成双核,也可进行更多拓展,同步支持异构计算。考虑到高阶自动驾驶对数据的依赖,Meta也可支持海量数据闭环。为了满足量产的需求,安全是重中之重,Mete中设计了Safety Controller,实现更高的安全保障。Meta消息中间件还具有0 Copy、超低延时的*优势,其实际表现也更优于同行友商。

自动驾驶从最 初的技术惊喜,到前段时间的摇旗呐喊和狂热追捧,再到这一刻的快速降温,虽寒意袭来,但跑到最后的不一定是最 先起跑的玩家,大概率是那些敢于在先人之路上开辟新境的参与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