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邮科技IPO成功过会,智能物流系统领域将再添新军

2022-11-25 10:32 · 互联网     

11月24日晚间,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96次审议会议结果显示,中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邮科技”)科创板IPO成功过会。国内智能物流设备制造领域又一优质企业上市进程加速。

聚焦定制化产品,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作为国内智能物流系统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中邮科技主要从事智能物流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并提供相关服务,主要产品包括智能物流系统、智能专用车等。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是结合下游行业具体需求、现场环境、业务发展趋势等,为客户量身具有个性化特点的产品,能够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定制化产品和一站式服务。公司的智能物流系统产品主要包括智能分拣系统与智能传输系统,涉及规划咨询、方案设计、生产制造、项目实施、交付使用以及售后服务等各个阶段,应用领域包括快递物流、电商、机场、烟草等行业。

除智能物流系统外,中邮科技也在积极开拓智能专用车领域业务,通过自主改造设计多类型、高附加值专用车,为下游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车型。公司以服务客户需求为基础,开发出路演展示车、专用运输车、自动装卸车等多种类型智能专用车,覆盖电商、快消、电子电器、家居、汽车、媒体、快递等下游行业,满足了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公司与邮政集团、顺丰、京东、德邦、韵达、燕文物流、华为、3M中国、海尔家电、中国烟草、南方电网等多领域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布局拓展到全国除中国澳门、中国台湾外的全部省、自治区、直辖市及东南亚、欧洲、大洋洲、美洲、非洲等海外市场。

基于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中邮科技营业和利润均保持快速增长,营业收入由2019年的12.25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20.5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9.6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2019年的5,049.12万元增长至2021年的9,369.06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6.22%。

创新驱动企业发展,掌握核心技术成果

成立20年以来,中邮科技始终以技术创新作为驱动企业发展的引擎,坚持每年投入大量资源用于智能物流设备制造相关技术研发及产品开发设计等。2019年-2021年,公司持续增大研发投入,分别为5,862.70万元、7,604.00万元、8,422.95万元。

在实践中,公司通过将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工艺设计相结合,形成了基于人工智能的高精度混合包件自动分离技术、基于大数据的超大型处理中心级模拟仿真技术、基于动态算法的高速控制技术、基于新一代人工智能的视觉识别技术等一系列核心技术成果。

从具体产品性能来看,公司的智能分拣系统、智能传输系统在稳定运行速度、分拣效率、分拣准确率、承载能力、运行噪音等方面的技术参数方面整体上已处于国内*水平。

经过长期的积累,截至2022年6月底,公司已拥有专利269项,其中发明专利68项、实用新型专利195项、外观设计专利6项,此外还拥有160项软件著作权,构成了以智慧物流为主的专利池,专利总数在国内主要竞争对手中处于*地位。

近年来,我国快递行业和电子商务行业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助推智能物流系统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在此背景下,中邮科技基于多种突出优势,业务迎来高速发展阶段。未来,在总体战略目标的引领下,公司有望保持可持续增长,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地位。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