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新成内核,年轻化为抓手,「大大方方中国汉堡」出圈的奥秘

2022-11-25 10:35 · 互联网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传统中式大餐已不能满足国人快节奏的生活,方便快捷的西式快餐的市场规模日益扩大。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 新数据显示,中国餐饮市场约为四万亿,其中西式快餐中汉堡品类的细分市场规模达到数千亿元。大赛道成就大品牌,除了麦、肯等洋品牌外,西式快餐市场也孕育出了一批规模庞大的本土品牌,它们大都聚焦下沉市场,走性价比路线,与麦肯形成了差异化的竞争,目前大火的「大大方方中国汉堡」就是其一。

从舶来品到本土化改良,「大大方方中国汉堡」怎样快速占领「中式汉堡」这一赛道,找到连锁汉堡品牌的又一个突破口?

现烤堡胚,创新成内核

一般传统的汉堡胚都是由精白面粉烤制而成。精白面粉虽然口感讨喜,但在加工过程中流失了许多营养元素。而且精面粉属于精制碳水,精制碳水不利于延长餐后饱腹感,还会引起餐后的血糖应答。

「大大方方中国汉堡」的创新从每个面包胚开始,精选优质小麦发酵而成的面团,保留了更多的营养元素,减少了添加剂,制作出来的面包胚柔软蓬松。面团新鲜配送到门店,经过手工现擀,温度控制,再送入烤箱烘烤,现场烤制完成的堡胚麦香十足,口感柔韧松软有嚼劲,更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其次是内馅的创新,传统汉堡的内馅遵循国外的饮食习惯,大多使用牛肉、鱼肉和鸡肉,传入中国多年,人们也习惯了这样的舶来品。「大大方方中国汉堡」另辟蹊径,从中式风味入手,弥补市场上汉堡口味单一的缺陷,将「北京烤鸭」、「中华烧鸡」等经典中式食材融入,独树一帜的口味让消费者感到新奇又易于接受。

目前「大大方方中国汉堡」已在全国范围内验证了其口味的独特性与国民喜爱度,在中式现烤汉堡的赛道上大大方方已经有了先发优势,只要跑得足够快,就很难被赶上。

国潮盛行,年轻化为抓手

随着“Z世代”登上消费舞台,他们挑剔、颜控、喜欢新鲜感,对高颜值的产品有着明显的偏爱,Z世代人群在用餐时除了口味以外还在乎能否“出片”。

「大大方方中国汉堡」为了与年轻人形成共鸣,在门店的设计上更契合年轻人群的审美取向,「中国风」「国潮风」是品牌的主旋律,在视觉上采用红蓝撞色,搭配年轻人喜欢的潮流元素——霓虹灯发光字体,再嵌入一些中国文化的经典符号,例如折扇、元宝、灯笼等,既能形成拍照打卡区,给人留下深刻的品牌记忆点,国潮感更是呼之欲出。

对于品牌的整体运作而言,「大大方方中国汉堡」在抖音、小红书、大众点评等社交媒体渠道通过美食号和KOL打卡进行传播,利用抖音团购等营销活动,让消费者享受更优惠的价格体验,同时也为线下门店引流,让门店一直保持高热度。

完善供应链,扎根汉堡市场

对于餐饮品牌来说,优质高效的供应链是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产品标准、降本增效的核心,也是同质化严重的竞争市场里突围的关键。

「大大方方中国汉堡」背靠餐之鹭品牌管理集团,建立了完善的总仓、分仓管理体系:福建二大仓:厦门仓和龙岩仓;江西三大仓:赣州仓、上饶仓、南昌仓。

除此之外,「大大方方中国汉堡」与正大、圣农等国内知名企业供应商合作,同样与这些实力企业合作供应的品牌还有麦当劳、肯德基、汉堡王等,实力可见一斑。

品类市场是品牌生长的土壤,而新品牌起盘的切入点则是细分品类,「大大方方中国汉堡」

就是从「中式汉堡」这个细分品类快速起势,快速占领消费者心智,持续推新品,达成从产品到消费者的闭环。

后疫情时代,餐饮竞争日趋激烈,新的机会一定是更倾向于单个品类或是餐饮细分领域,专而精的业态开始站出来,这是餐饮行业发展的趋势,也是「大大方方中国汉堡」未来所要做的。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