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翼码分账系统解决电商平台二清难题

2022-11-25 17:23 · 互联网     

近些年,随着电商行业发展,不少电商平台都暴露了二清问题,并受到了高额的处罚,目前二清风险已经成为平台最 为关注的痛点,那么如何解决二清问题呢?下面小旺就来为大家解答:

1.二清具体是指什么?

从监管要求来看,大致意思就是平台如果未持有《支付许可证》是不可以从事资金清结算业务的,即不可代收用户资金再代付给商家,这里面存在较大的资金安全隐患。至此,许多平台为了能够规范业务,便开始寻求合规的分账解决方案,解决“大商户模式”的二清问题。

3.jpg

2.如何避免二清问题?

首先,监管有明确规定,但凡非持牌机构,不可从事资金清算。那反观就是说,只要能够持牌自然就可以从事该项业务了。但通过申请牌照或通过收购的方法“曲线获牌”明显不现实。毕竟真正有能力收购牌照的企业可谓凤毛麟角,从2018年的收购情况来看,一张全牌照的《支付许可证》价值在几个亿。所以,最 佳的方法是选择具备清算实力的银行实行资金的结算,利用翼码分账系统避免“二清”风险。

1.png


翼码分账系统是电商平台解决二清问题的关键。银行级账户系统,交易资金与自有资金隔离,同时提供技术、安全支持,防止数据丢失,降低资金转移的风险。简单来说,就是接入翼码分账系统之后,资金流向不再经过平台,就能直接由持牌机构代收。持牌机构在分账系统的运行逻辑下,对平台的每一笔订单进行自动分润,最终由持牌机构结算给商户、代理商或经销商。

3.翼码分账系统有什么用?

翼码分账系统能够帮助电商平台进行多端分账,如小程序分账/公众号分账/H5分账/APP分账/PC分账/门店分账,支持实时和延时分账,分账比例最 高可达100%,不限分账方数量。

2.png

从翼码分账系统中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基于虚拟账户和订单支付体系的开放平台,为商户的各类业务场景提供虚拟账户、支付产品和资金管理服务。翼码分账系统隐藏在平台后端,为平台传递资金流,有效地保证了平台的资金安全。入金之后出金之前的所有交易,完全基于买方卖方及平台的虚拟账户,可以安全、稳定、灵活地支撑商户业务开展。

4.png

此外,翼码分账系统还可以帮助商家只对实际所得缴税,避免对商家、分销商利润进行重复缴税,节约财务支出成本,让拥有支付牌照的第三方对交易资金进行封闭避免造成商户和消费者资金损失,有效助力企业合规经营,避免监管部门大力打击的二清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