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发挥市场化机制优势,固生堂牵头共建沪苏地区一体化中医医疗质量控制联盟

2022-11-28 10:05 · 互联网     

2022年11月25-26日,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改革与发展研究分会、苏州市中医药学会、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上海中医药大学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共同举办的,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中医学术研讨会暨“杏林有意,沪通有吴”两周年推进活动在江苏苏州美丽的金鸡湖畔盛大召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吴刚,上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改革与发展研究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徐建光(线上),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线上),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江苏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线上),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舒静,苏州市政协副主席曹后灵,苏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倪川明,广东省政协委员、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涂志亮及长三角地区近百名中医专家、医院相关领导等共同出席,推动苏沪一体化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11月26日上午进行了“杏林有意,沪通有吴”两周年推进活动,本次活动是2020年11月26日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上海中医药大学、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中医药管理局)在苏州召开的“长三角一体化推动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提出的“深度融入上海大都市圈建设,努力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展现苏州更大担当作为,推动构建沪苏区域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中医药事业一体化发展战略协作”会议精神的进一步赓续。

会议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吴刚,上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改革与发展研究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徐建光(线上),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线上),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江苏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线上),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舒静,苏州市政协副主席曹后灵,苏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倪川明,广东省政协委员、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涂志亮分别致辞。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吴刚在会议上指出,聚拢沪苏力量,建立促进沪苏中医一体化联盟工作具有深远的意义,也是响应国家号召的具体体现。

上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改革与发展研究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徐建光通过视频连线发言表示,此次固生堂作为链接“沪苏区域中医医疗一体化”的桥梁,将凝练和推广上海的成功实践,推动泸苏区域中医基层医疗高质量发展。

(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吴刚,右:上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改革与发展研究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徐建光)

苏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倪川明表示,本次活动是为进一步发挥海派中医与吴门医派各自优势,加强医院、企业、大学、政府的合作共建,实现两地中医医联体的资源共享。

同时,沪苏区域一体化中医医疗质量控制协作联盟在会议上正式成立,协作组成员包括: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苏州市中医医院、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昆山市中医医院、张家港市中医医院、常熟市中医医院、太仓市中医医院、吴江区中医医院。

固生堂创始人、董事长涂志亮先生在分享中指出,固生堂作为链接“沪苏区域中医医疗一体化”的桥梁,将凝练和推广上海的成功实践,推动泸苏区域中医基层医疗高质量发展。2021年12月10日,固生堂成功赴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国内中医医疗服务第 一股。固生堂通过市场化的机制,解决医疗资源的不平衡不均衡性,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城市社区,通过市场化机制联合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改革与发展研究分会等促进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龙华医院等国家区域中医诊疗中心下沉至苏州、昆山、无锡形成多方合力共建中医三甲医学中心,搭建多学科、多流派、多单元的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助力公立三甲医院互通,聚拢沪苏地区优质中医医疗资源,形成多方合力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