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景吾智能获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3D清扫机器人开始商业化落地

景吾智能成立于2019年,主要聚焦酒店机器人领域,为客户提供降本增收的机器人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已形成酒店配送机器人和清洁机器人两条和新产品线。
2022-12-05 09:4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5日消息,景吾智能A+轮融资已获得中海资本投委会通过,将会领投数千万元人民币。本轮资金将用于景吾智能商用清洁产品矩阵的研发迭代,以及加速扩张海外业务版图。

景吾智能成立于2019年,主要聚焦酒店机器人领域,为客户提供降本增收的机器人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已形成酒店配送机器人和清洁机器人两条和新产品线。据悉,公司创始团队曾来自上市公司的机器人事业部,拥有17年机器人领域研发经验。项目先后获得深创投索思福基金、东方富海等本土投资机构的加持。

据了解,景吾智能在2019年就推出了配送服务机器人,能够实现自动配送、导引讲解等基础功能。2020年伊始,便完成国内酒店领域的业务布局,迄今已与如家、锦江等连锁集团,以及万豪、希尔顿等高星酒店达成广泛合作。

2021年8月,景吾智能发布了“3D清扫机器人”,应用于卫生间清洁场景。2022年8月,景吾智能发布了地面清洁机器人,开始专注研发清洁产品矩阵,宣布全面进入“商业清洁”赛道,开展创新场景。目前清洁机器人产品线主要以租赁方式收费。

据悉,景吾智能首创的3D清洁机器人聚焦于卫生间清洁,不仅能够摆动机械臂进行镜面、台盆、台面、淋浴房、马桶的清洁,而且具有多功能、多夹具、多感知等特点,机械臂还可自动更换刮刀、清洁球、抹布等清洁产品。

景吾智能产品线

从做迎宾机器人起家,再到配送服务机器人,再到如今的3D清洁机器人,在郭震看来,景吾智能从酒店行业中获得的数据积累,让其得以针对“清洁”这项服务场景进行专项研发。

据了解,景吾智能已经收集了大量酒店客房室内3D图和公共区域地图,这将让机器人更好地完成清洁任务。未来,景吾智能将通过酒店切入,训练AI算法模型,从而延伸到更广阔的清洁领域。

未来,随着海外政策开放利好,景吾智能将在融资后实现加速扩张,预计2023年海外业务将达到企业整体营收占比的50%。

中海资本项目负责人表示:“我国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方兴未艾,尤其是服务业智能化需求未来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景吾智能具有多年技术积累,去年其发布的3D清洁机器人技术壁垒高,是商用清洁领域复合智能机器人的先行者,能够实现服务标准化、切实为企业降本提效,具备极高的商业价值。企业对于未来的业务布局版图极具前瞻性,极有可能成为该领域的领导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