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苏州包机赴日拿下超10亿订单,招商杀疯了;马斯克任命朱晓彤为特斯拉全球CEO;李一男自游家汽车无法交付

12月7日,李一男旗下NIUTRON汽车发布了《致NV用户的一封信》,并配文称“感谢每一位意向用户对我们及NV的认可!感谢大家曾经给予的肯定,期待未来还有机会再聚。
2022-12-08 08:40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12月8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苏州包机赴日拿下超10亿订单,将组织包机前往欧洲

11月17日-23日,苏州市商务局组织开展了赴日包机服务工作,成为2020年疫情以来中国地方政府层面组织的首次大型经贸团组包机服务。赴日之旅,成果丰硕,拿下超过10亿元新订单。赴日包机服务的成功,仅仅是一个开始。12月9日-18日苏州市商务局组织开展的赴法国、德国包机服务又将启程,此次包机也是自2020年疫情以来中国首个赴法国、德国经贸团组包机。(苏州发布)

自游家NV短期内无法交付:将全额退款

12月7日,李一男旗下NIUTRON汽车发布了《致NV用户的一封信》,并配文称“感谢每一位意向用户对我们及NV的认可!感谢大家曾经给予的肯定,期待未来还有机会再聚!”信中表示:1、自身原因导致无法如期交付新车;2、全额退款,并提供一定的补偿措施(NV车模一个、200元星巴克咖啡券一张)。此前,自游家陷“倒闭”传闻。

马斯克决定任命朱晓彤为特斯拉全球CEO

马斯克决定任命朱晓彤为特斯拉全球CEO。公开资料显示,朱晓彤于 2014年4月加入特斯拉汽车公司,担任特斯拉中国超级充电站项目总监。2014年12月,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吴碧瑄离职,超级充电站项目总监朱晓彤接任其职。在担任中国区总裁期间,朱晓彤主导了一系列特斯拉产品中国本土化事项,包括体验中心开业、新车在华传播以及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建设等。(界面新闻)

险资列了一份VC/PE名单

一则名单在VC/PE圈荡起了涟漪。

投资界-解码LP获悉,日前,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公布了2022年保险资金投资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下称: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评价结果。从保险机构投资者角度,完成了对171家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年度评价工作。其中,A类VC/PE名单高达126家。

这是投资圈内俗称的“险资白名单”。众所周知,今年人民币募资依然艰难,而险资又是VC/PE翘首以盼的活水。这位超级LP何时能够大举入场?似乎脚步声越来越近了。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埃隆·马斯克终于找到了能接替他睡在工厂里的CEO

北京时间2022年12月7日,品玩通过可靠信源获知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已确认了接替他担任特斯拉CEO的人选:特斯拉现任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CEO 朱晓彤(Tom Zhu)将出任这一众人瞩目的职务。

也有不同的消息源告诉品玩:朱晓彤的“CEO”一职是全球性职位,但职责范围可能仅限于汽车业务,而不包括自动驾驶和机器人项目。

阅读全文

黄光裕猛回头,这个世界变了

本以为黄光裕的回归对于国美来说,会是一次转机,但站在现在来看,这简直是场灾难。

自去年2月份正式回归国美领导岗位,国美在此后一年多的时间里急速下坠,与供应商闹翻,与合作伙伴闹翻,如今,甚至和自家的员工也闹翻了。

阅读全文

国足去不了的卡塔尔,国产App先去「收割」了

世界杯如火如荼,全世界聚焦卡塔尔。中国球队虽无缘卡塔尔,但中国产品早已悄悄登录中东,欲“收割”这片富得流油的市场。

从社交、娱乐、游戏到电商、科技金融,过去几年出海企业不约而同的将目光从欧美、东南亚向中东转移,因为这里不仅有全球数量最多的土豪群体,还有亟待满足的互联网市场。

阅读全文

ChatGPT大热硅谷,但热闹是他们的

过去一周,大概是中 美VC近一年来少有的共振时刻。

很多中国投资人和马斯克一样,陷入了“该死的疯狂ChatGPT循环中”。他们不厌其烦地去提问甚至是“刁难”ChatGPT,并乐在其中。

这款智能对话系统被赋予种种意义。它不再是众人以往理解的聊天机器人,它甚至被认为是现有搜索引擎的颠覆者,是通用人工智能的“第一个里程碑”。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汉通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同创伟业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8日消息,上海汉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后称汉通医疗)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海脉德创投衍禧堂基金等共同参与。募集资金将用于介入超声研发平台建设,及相关产品的研究、生产。

新发布的《中国高血压临床实践指南》,将中国成人高血压诊断标准由≥140/90mmHg 下调至≥130/80mmHg,高血压在中国的人群由近3亿增长到约5亿,其中使用至少三种降压药后血压仍不能达到目标值的顽固性高血压和慢性肾病合并高血压患者近5000万人,中国高血压患者的血压达标率仅为16.8%。

阅读全文

CAR-M巨噬细胞平台型公司「元迈细胞」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8日消息,近日,南京元迈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元迈细胞”)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由鼎晖投资仁爱集团共同领投,南京江北科投集团老岩创投参与了本轮投资。

随着免疫细胞疗法不断进化升级,继CAR-T和CAR-NK之后,下一代细胞治疗新星CAR-巨噬细胞(CAR-M/CAR-Macrophage)因其在实体瘤领域的天然优势,治疗前景愈发受到重视,该领域国内外企业也愈发受到资本的格外青睐。

阅读全文

夏同生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丹麓资本出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8日消息,近日,苏州夏同生物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丹麓资本独家投资。夏同生物是一家致力于特色神经系统相关干细胞药物研发的生物技术公司,特别是在神经少突胶质细胞与神经元细胞领域积累深厚。公司由郭莹博士邓文斌教授联合发起,拥有完备的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内首家致力于利用诱导多能干细胞技术治疗脱髓鞘疾病的细胞治疗公司。公司落地于苏州BioBay,已于7月入驻国家级众创空间,生物孵化器百拓众创。

神经脱髓鞘疾病是一组以神经系统髓鞘破坏、崩解和脱失为主要表现的疾病,包括脊髓损伤、多发性硬化症、格林-巴利综合征、视神经脊髓炎等,我国受累患者达数千万。髓鞘(myelin sheath)是包裹在神经细胞轴突外面的一层膜,髓鞘的主要生理作用是:有利于神经冲动的快速传导; 对神经轴突起绝缘作用; 对神经轴突起保护作用。神经元细胞,神经少突胶质细胞,小胶质细胞都在神经脱髓鞘疾病中发挥重要作用。传统的小分子、抗体药物对神经脱髓鞘相关疾病的效果甚微。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505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