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斯克再丢首富宝座,身家缩水9400亿,被他赶超

目前来看,特斯拉的股票仍然没有明显的止跌趋势,在这样的情况下,不知道马斯克的财富是否还会继续缩水。
2022-12-09 15:12 · 微信公众号:超电实验室  王磊   
   

世界首富的位子,换人了。

福布斯亿万富豪排行榜刚刚更新,马斯克在盘踞世界首富的位子上呆了14个月后,又成了世界第二。

来源:福布斯

把马斯克拉下马的是LV老板,路易威登董事长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这个家族以1854亿美元的净资产位居福布斯全球富豪榜首位

其实就在昨天,马斯克就短暂地失去了世界首富的名衔,随后快速追了上来。

随着LV老板再发力,其净资产和昨天相比,上涨了15亿美元,达到了1862亿美元,比马斯克(1850亿美元)多了10亿,如今已经稳居世界首富的位置。

虽然福布斯排行上马斯克不是世界首富了,但在彭博亿万富翁排行榜上,马斯克仍然以1710亿美金的净资产排在榜首,阿诺特以1680亿美元盘踞第二。

来源:彭博社

尽管两人差距很少,但从连续失去首富位置这件事来看,马斯克最近确实麻烦缠身。

2021年9月27日,马斯克首次取代了亚马逊CEO 杰夫·贝索斯成为世界首富,随后就一直占据首富的位置。

也是在2021年,马斯克的身价跟随特斯拉的股价一路暴涨,每天增加几十亿美元就是洒洒水。

2021年11月,马斯克的财富达到*,3200亿美元!几乎是第二名贝索斯的2倍。

当时马斯克还打算送给贝索斯一尊数字“2”的巨型雕像和一枚银牌。

不过马斯克的财富和特斯拉股价紧密相关,股价一旦下跌,就会导致净资产降低。

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累计下跌了近57%,相比*时期,马斯克的身家已缩水约13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400多亿元

截至目前,特斯拉收盘价为173.4美元,较昨日又下跌了0.34%,市值为5476.81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调转急跌,收购推特是关键节点。

随着马斯克撒钱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公司,也直接导致特斯拉股价崩盘,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首先马斯克为了筹措收购资金,而大肆出售自己持有的特斯拉股票,这造成了市场恐慌震荡。有机构统计,今年以来,马斯克已抛售了超过150亿美金的特斯拉股票。

另一方面,因为投资者也担心马斯克过于专注对推特公司的管理,而无暇打理特斯拉的发展,所以也开始抛售特斯拉的股票。

另外,马斯克在推特上与右翼有影响力的人互动频率,可能也会影响特斯拉的股价。

自今年4月马斯克开始收购推特以来,特斯拉的股价就下跌超过47%,市值蒸发约5740亿美元,这也导致了马斯克的净资产减少约700亿美金

目前来看,市场对马斯克的担心不无道理。

入主推特以来,马斯克“*性原理”的理念再次得到体现,从开除高管、大面积裁员、推行加班文化、逼迫到岗办公、再到直接睡在公司等行为,都让推特回归成一家新的“创业公司”。

不过在吸引眼球的同时,不仅没有让推特挽回颓势,反而因大量得罪广告商而营收下滑

目前来看,特斯拉的股票仍然没有明显的止跌趋势,在这样的情况下,不知道马斯克的财富是否还会继续缩水。

不过按照市场规律,在无休止的暴跌之后,大概率会迎来触底反弹,马斯克的财富可能也会增加。

不过,这个触底反弹的契机,是什么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超电实验室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