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江西国控出资5亿,投了达晨

通过本次双方战略协议的签署,江西国控集团将投资达晨新一期基金创程基金5亿元。
2022-12-13 17:36 · 投资界     
   

12月12日,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晨财智”或“达晨”)与江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国控”)在南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资本招商、基金投资、产业培育、人才交流及其他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打造大湾区与江西双赢合作新标杆。江西国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毛顺茂,达晨财智执行合伙人、总裁肖冰代表双方签约。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任珠峰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熊科平陪同出席会议。江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陈德勤,江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主任卢小青,江西国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尚文,达晨财智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刘昼,达晨财智高级合伙人邵红霞,达晨财智合伙人、副总裁傅忠红、达晨财智合伙人任俊照等见证签约。

江西国控出资5亿,投了达晨

通过本次双方战略协议的签署,江西国控集团将投资达晨新一期基金创程基金5亿元。以此为契机,达晨将加大在赣投资力度,特别是围绕江西省“2+6+N”产业,聚焦有色金属、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锂电)新能源、航空等战略方向,以达晨投资生态圈近700家被投企业及上下游伙伴,助力提升关键环节产业链控制力,推动产业集群提能升级,为江西现代经济生态体系注入资本动能,以期未来双方在产业投资与生态建设上展开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产业协同增效。目前,结合江西优势资源与产业,达晨已在赣投资如新能源、动力系统等战略产业企业,推动新能源、新材料相关亿元级产业落地合作,为江西打造2个万亿级、6个5千亿级和N个千亿级产业规划助力,实现融湾新双赢。

签约仪式上,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任珠峰表示,对双方合作前景表示期待,他说,近年来,为更好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江西省委、省政府作出打造产业投资大平台大基金的决策部署,目前已完成了省现代产业引导基金组建工作,开展了首批子基金投资业务。如今的江西,呈现出实力新增、活力新添、环境趋优的快速发展态势。衷心希望深圳达晨财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深化双方合作,围绕“2+6+N”产业布局,吸引带动更多优秀企业来赣合作,集聚江西现代产业体系发展的强大动能,携手打造江西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共赢新标杆。

达晨财智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刘昼表示,在中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之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迈入新阶段、走向深水区。达晨以股权投资基金为‘纽带’,聚焦战略产业,通过挖掘一批科技硬度高、市场前景大的在赣企业,以达晨20多年培育各阶段创业企业发展的经验,以及丰富多元的全产业链生态去赋能优势企业的成长,推动江西省‘2+6+N’产业战略的实现。赣粤山水相依,大湾区依托智能制造的传统优势,在产业升级中将进一步产生大量辐射中部的迭代发展机会,这也是达晨长期积累的强势赛道。特别是在新能源领域,达晨已投资陪伴包括亿纬锂能、华友钴业、鹏辉能源等大市值企业成长,结合江西丰富的资源优势与产业生态,相信将为在赣新能源企业的发展打下更为牢固的基础。达晨携手江西国控,致力打造融湾新标杆,为制造强国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与贡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534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