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巡机器人完成数千万级融资,专注轨道巡检机器人

国巡机器人成立于2021年8月,专注工业领域智慧安全巡检、智慧安全作业等业务。
2022-12-14 10:4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4日消息,国巡机器人近日已完成天使+轮融资恒湛资本领投,象田、道生资本等四家机构跟投。本轮融资由毅仁资本独家担任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及销售渠道建设。

国巡机器人成立于2021年8月,专注工业领域智慧安全巡检、智慧安全作业等业务,目前已覆盖能源、化工冶炼、采矿、电网、交通、制造等多个行业,服务国华、华能、陕煤、中国中车、北京公交集团、日产汽车等多家知名企业或其下属企业。核心团队早期主要为多家机器人公司提供核心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等业务,积累丰富的跨界研发能力。

国巡团队研发的核心产品双节轨道智慧安全巡检机器人,能够在复杂、恶劣环境下安全巡检,执行多功能安全预警,除了煤矿的输煤廊道,还应用在发电厂、矿山、冶炼厂的输料廊道等。

国巡机器人主要产品

为了更好识别各类安全风险,国巡机器人提出并打造了“复合机器视觉技术”。通过集成光成像、热成像、声学成像等多种机器成像技术,国巡机器人可以有效地采集运输胶带周围的图像、声频、温度环境、烟雾气体情况等信息,并将信息实时反馈传递给指挥调度中心,大幅度提升事故隐患的预警与检测效率。

除了轨道巡检机器人,公司已经打造多款智能安全巡检机器⼈产品,可以实现设备安全监察、位移报警、气体收集分析、粉尘收集分析、声谱分析、人员安全作业监督、温湿度阈值检测、裂纹探测、起堆探测、仪表自动抄录、电弧探测、气体泄漏探测等诸多安全检测项,且具有自主巡检、紧急任务执行等多种巡检模式,满足不同企业、不同场景下的智能安全巡检需求。

道生资本掌门人吴彬表示:国巡机器人团队有三个突出的优点:一是该团队是真正的硬科技企业,在技术上很有特点,并且稳扎稳打。既能创新又能注重客户实际需求,单单依靠产品力也能在市场上获得一席之地。二是该团队是效率型的科创团队,无论是渠道建设、销售业绩还是技术升级、新产品的推出都超过了我们的预期。科创不仅仅是技术门槛,企业效率才决定着未来是否能够胜出,国巡在这个方面让我们对其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三是财务十分稳健,在兼顾快速发展的同时,又能稳扎稳打,绝对不冒进,国巡团队承接项目100%不亏损、100%准时交付的理念我们非常的认同,这种能够在效率与稳健两者之间能够找到合适的平衡点的初创企业不多,所以国巡团队很让我们放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