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阿凡达2》上映首日总票房破1亿;又一激光雷达明星破产;100亿,安徽池州设立一支引导基金

福特汽车和宁德时代正考虑在美国新建一座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厂,旨在获得美国政府即将生效的税收优惠。
2022-12-16 08:27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中 美审计监管合作获重大进展

当地时间12月15日上午,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发布报告,确认2022年度可以对中国内地和香港会计师事务所完成检查和调查,撤销2021年对相关事务所作出的认定。市场普遍认为这标志着中 美审计监管合作取得积极成效,对中国企业在美上市释放出积极信号。

“宁王”拟牵手福特在美建厂

据报道,福特汽车和宁德时代正考虑在美国新建一座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厂,旨在获得美国政府即将生效的税收优惠。两家公司正在权衡一种新的所有权结构——福特将拥有工厂基础设施100%的股权,而宁德时代将负责运营工厂并提供制造电池的技术。(界面)

又一激光雷达明星破产,10个月前IPO上市

短短2个月,激光雷达第3起重大变故。Quanergy,破产了。

阅读全文

马斯克报告出售至少价值35.8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美国证交所文件显示,12月15日,马斯克报告出售至少价值35.8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阿凡达2》上映首日总票房破1亿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电影《阿凡达:水之道》上映首日总票房破1亿。

100亿,安徽池州设立一支新兴产业引导基金

近日,池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与池州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池州市新兴产业引导基金组建方案》,意味着池州市首支百亿级产业引导基金项目——池州市新兴产业引导基金(下称引导基金)正式拉开帷幕。

引导基金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由市级财政出资设立总规模不低于100亿元的池州市新兴产业引导基金体系,并下设立主题基金群、功能基金群、天使基金群。重点围绕半导体、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新能源和节能环保、健康医疗养老、绿色食品、文化旅游等八大新兴产业领域打造。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字节跳动内部会:“去肥增瘦”人员调整将持续进行

字节跳动CEO梁汝波在全员CEO面对面会议上表示,会持续地进行“去肥增痩”,但采取的方式会较为温和。此外,将进一步发展出海电商,每个业务要更为聚焦。有接近字节的人士透露,2022年10月以来,抖音、幸福里、飞书、电商、财经等部门已有小规模的人员调整。(财联社)

赛力斯回应华为与奇瑞等车企开展智选车合作

12月15日,继华为和北汽将推出智选车消息后,宁德时代同时宣布与华为终端、奇瑞合作,围绕华为智选车项目。目前华为智选车这一模式下的合作车企为赛力斯,双方共同打造了问界品牌。对此,赛力斯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做好我们该做的事情。对于华为是否会放弃和赛力斯合作,上述人士称,没有这个(情况),明年会继续出新车。(21经济网)

中芯国际回应半导体万亿补贴传闻

据媒体报道,传闻中国最新拟投资总规模143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0046亿元)扶持国内芯片企业。对此,中芯国际投资者关系部门相关人士回应称,现在媒体都在传,但是我们公司没有收到具体的文件通知,我们一直有国家补贴的。

腾讯追米哈游,一路追到新加坡?

2022 年,中国游戏厂商出海潮进一步加速了新加坡“投资热”——从数十人的工作室到全球知名大厂,超 220 家数得上名字的游戏研发商正在新加坡排兵布阵;腾讯的 Level Infinite、莉莉丝的 Farlight Games、米哈游的 HoYoverse 更是将全球品牌总部设立在新加坡。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吉利科技旗下晶能微电子完成首轮融资

12月15日消息,吉利科技集团旗下浙江晶能微电子有限公司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登国际领投,嘉御资本高榕资本沃丰实业等机构跟投。该轮融资主要用于功率半导体模块的研发投入、产线建设以及技术团队搭建等方面。据悉,晶能目前已完成车规级IGBT芯片及模块、SiC器件、中低压MOSFET等产品开发,预计2023年将有多款产品开始装车。

中科原动力完成超亿元融资,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5日消息,近日,农业机器人企业中科原动⼒完成A2轮融资。本轮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老股东中发展启航持续跟投。至此,中科原动⼒于2022年完成了两轮累计超亿元融资。公司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农业机器人产品体系建设,重点布局新能源方向,打造智能时代农业机器人生产力。

中科原动力2019年孵化于中科院微电子所,入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北京市金种子企业,是全球领先的农业机器人产品服务提供商。公司由首席科学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李德毅院士领衔。近百人研发团队来自清华、伯克利、早稻田等国内外知名高校,1/4具有博士学位。

阅读全文

滋补科技品牌「官栈」完成B轮融资,弘章资本、广州金控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5日消息,滋补科技品牌官栈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弘章资本、广州金控联合领投,广发乾和、华锴资本跟投老股东彬复资本连续两轮追加投资,光源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核心功效成分研发、供应链建设、跨品类开发、工厂二期投建等产业项目。

官栈是一家为用户提供新一代滋补消费品的滋补科技公司,其一直遵循传统滋补、科学循证的原则,专注于通过科技手段解决中式滋补品的功效验证和使用痛点,以解决当代用户的亚健康问题。

阅读全文

眼视光AR/VR医疗器械公司「睿视科技」完成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蓝驰创投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5日消息,上海睿视健康科技宣布完成5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国药中金联合投资。本轮融资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睿视科技在近视防控产品技术的持续研发、扩大生产规模以达量产以及研发团队专家阵容的扩充上。

睿视科技成立于2017年,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深耕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领域。在公司首席科学家远像光屏共同发明人王宁利教授(全国政协委员、国际眼科学院院士、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及公司首席光学顾问王涌天教授(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特聘教授、北京市混合现实与先进显示研究中心主任)的带领下,睿视科技推出了核心产品近视防控远像光屏。睿视科技与北京同仁医院、国家眼科工程中心展开深度合作,将顶级的医疗智慧与前沿光学技术相结合,打造出改变儿童青少年阅读模式的近视防控利器。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54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