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河南南阳成立一支乡村振兴投资基金,10亿元

基金设立是南阳豫资公司发挥资源链接作用,促进中央、省、市、县联动支持南阳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2022-12-22 13:29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2月16日,南阳豫资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牵头设立的河南豫资招垦股权投资基金在南阳市中关村智慧岛完成注册设立。该基金是河南省首支国家级基金参与的市场化乡村振兴投资基金,也是南阳市首支乡村振兴产业基金。基金设立是南阳豫资公司发挥资源链接作用,促进中央、省、市、县联动支持南阳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基金总规模10亿元,围绕乡村振兴产业,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撬动各类金融资本投入乡村振兴领域,激发农业产业化发展活力。其基石合伙人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农业农村部与招商局资本集团共同发起的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该基金是首只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国家级农垦产业基金,基金总规模500亿元,首期100亿元,在乡村振兴领域产业资源丰富,可协同全国各垦区及招商局资本集团体系与省、市、县相关产业进行联动。

招垦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为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基金管理人,河南省中豫金控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普通合伙人。由招垦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认缴出资100万元、占比0.1%;河南省中豫金控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缴出资100万元、占比0.1%;由中垦基金认缴出资3.79亿元、占比37.9%;河南省中豫新兴产业投资引导基金认缴出资1.99亿元、占比19.9%;南阳豫资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认缴出资1亿元、占比10%;牧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认缴出资2亿元,占比20%;南阳市社旗县鑫财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认缴出资5000万,占比5%;新野县南阳金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认缴出资5000万,占比5%;邓州市国有资产控股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认缴2000万,占比2% 。

基金管理人招垦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是招商局集团全资管理的、专注于产业投资基金及政府引导基金管理运营的资产管理平台。目前,管理一支国家级基金、五支省级政策性引导基金,签约资产管理规模为555亿元。农业项目来源广泛,筛选严格、尽调细致;熟稔农业投资风险把控及价值重塑,投资团队从事农业领域投资多年,有丰富的投资案例和管理经验。前期已进行了市场调研,储备了部分优质项目。下一步,将着力提升基金运作效率,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农业农村领域,为南阳市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为南阳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来源:南阳豫资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575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