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深流微半导体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兴旺投资、三七互娱领投

深流微半导体成立于2021年专注于国产自主可控GPU芯片设计。
2022-12-26 12:24 · 投资界讯     
   

深流微半导体近日宣布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股东兴旺投资领投,和卓源资本跟投,本轮募集资金将用于加速技术产品研发。

深流微半导体成立于2021年,总部和研究院位于深圳,在北京和南京设有研发中心,公司专注于国产自主可控GPU芯片设计,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计算架构和软件体系,提供具备图形渲染、图像处理、虚拟现实、人工智能、超级计算等功能的高性能GPU芯片及解决方案。

深流微半导体核心团队来自于Juniper Network等芯片和软件设计企业北美核心研发中心,平均具有20年以上的顶尖芯片和基础软件项目的开发和迭代经验,核心人员参与主导多代主流GPU的研发及量产,对GPU底层技术有着深刻的认知。

目前,公司已完成了超级流架构GPU渲染管线和计算单元等核心关键设计,同时和硬件联合调优的全栈GPU软件也进展顺利,首两款芯片已完成性能内测,即将流片。公司已获逾亿元订单。

深流微半导体CEO张坚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获得诸多知名投资机构的认可和支持。深流微的全自研GPU系列产品的推出,恰逢美国对中国的GPU芯片制裁达到一个新高度。我们希望承担历史使命,成为中国GPU突破封锁,独立自主的先行者。深流微在GPU芯片设计领域已实现核心技术环节研发。在产业伙伴和投资方的大力支持下,深流微将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目前深流微XST GPU架构已实现从系统架构、硬件架构、软件架构到微架构全自研,形成了完整且可迭代升级的基础开发生态系统。未来深流微将不辱使命,进一步推动国产服务器级独立显卡产业生态自主可控。

兴旺投资创始合伙人熊明旺表示:GPU拥有强大的并行计算能力,是未来元宇宙、自动驾驶、5G、人工智能、边缘计算、数字孪生、生命科学等新兴领域的基础设施,是个巨大的、飞速发展的重要市场,然而因其技术的复杂性和难度,国产GPU的发展已明显滞后于国产CPU与存储器。深流微拥有中国最顶尖的技术团队,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顺利达成重要的研发里程碑,获得重要客户订单,展现了强大的技术实力。我们期待深流微打破当下GPU卡脖子局面,追赶国际先进水平。同时也将利用我们强大的资源,助力深流微的持续增长。

三七互娱投资副总裁刘雨表示:GPU于XR领域有着不可或缺的地位,是图形显示、云渲染、UGC/PGC/AIGC内容等XR核心方面的发动机。结合对前沿科技的关注以及XR产业链的敏感度,刘雨曾表示,“我们一直非常关注芯片板块,虽然主要的芯片来源于的支持,实际上国产替代是未来的趋势,我们会持续关注国内的顶尖优秀创业团队,做投资布局,助力中国芯成长”。

卓源资本创始合伙人兼CEO林海卓表示:我们高度看好深流微半导体研发团队在GPU领域全球顶级的研发背景与资历,成建制的团队配置,清晰的产品定位,十多年的熟知及合作,为公司保持长期稳定以及高标准技术创新突破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保障。期待深流微为半导体产业创新驱动发展,为GPU芯片国产化替代迈出扎实步伐。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