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年纪轻轻,怎么就爱上珍珠了?

用珍珠搭配卫衣、T恤等基础单品,避免与蕾丝、蝴蝶结等元素相撞,既不会显得过分打扮,也不会显得不得体。
2022-12-26 14:42 · 微信公众号:锐见Neweekly  余音   
   

临近年末,又到了原料珍珠收获的季节。

然而近日有新闻称,我国淡水珍珠养殖主产区浙江诸暨今年的原料珍珠供不应求。从业10年的珍珠收购商表示,现在直播带货中,各类珍珠产品销路都很不错。

这或许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了抢购珍珠的行列中。

过去在不少人看来,珍珠优雅、华贵,是适合妈妈辈的珠宝,也是在出席正式场合才会佩戴的饰品。

然而,随着关于珍珠的时尚设计越来越多,珍珠不再受限于传统的温和气质,它开始有了棱角,也开始与其他饰品材料进行搭配,逐渐与年轻人喜爱的风格相契合。

正所谓“流行的时尚,铁打的珍珠”。单从时间寿命上来讲,珍珠就足以让其他珠宝望尘莫及。

中国是世界上名副其实的珍珠古国,中国的采珠史早在4000年前的夏禹时代就已开始了。

淮河就产淡水珍珠,当时还将珍珠定为贡品。《格致镜原·装台记》中记载,周文王就喜欢用珍珠装饰发髻。

自秦汉以后珍珠饰用日渐普遍。珍珠已成为朝廷达官贵人的奢侈品,珍珠也成为尊贵的象征。

在西方,珍珠更是在神话中就出现了。

在古希腊神话中,珍珠是爱与美之神阿佛洛狄忒的泪水,传说她在海洋中诞生时洒下的泪水,化为了洁白无瑕的珍珠。

文艺复兴时期,名画《维纳斯的诞生》则惟妙惟肖地描绘了珍珠形成的神话故事。

不论是东方还是西方,珍珠的存在象征着人们对女性的期待:圣洁圆满、端庄优雅。这也是许多人无法爱上珍珠的原因——女性的美不该是千篇一律的。

但也有人爱珍珠,因为“珍珠是痛苦围绕着的一粒沙子所建造起来的庙宇”,这像极了女性的成长,在漫长岁月中接受磨砺,最终淬炼出温润却耀眼的光芒。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爱上珍珠,或许就是因为他们既看到了珍珠的本质,又选择了另类的珍珠设计来打破其刻板印象。

2021年,市场研究公司THE MVEye与养殖珍珠协会展开的关于珍珠首饰的基准研究合作,调查了年龄在25—55岁之间的1000多名消费者对珍珠的消费偏好。

调查结果显示,25—35岁的千禧一代人群,对珍珠珠宝的兴趣尤其强烈。

与其他石头宝石不一样的是,珍珠饰品能与个人肤色相得益彰。根据镶嵌和佩戴的方式,设计师甚至还能挑选出符合的颜色,不同的珍珠有不同的形状、风格和长度。

因此,婉约内敛的珍珠完全可以通过各种时尚创意变得夺目而富有张力。

比如,超长的珍珠耳坠,气势如虹,妩媚张扬,冲击力惊人。

率先推出此款式的日本品牌Beautiful People,也因此收获不俗人气。

又比如,将珍珠与金属材质相结合,或是让金属作为连接颗颗珍珠的载体,变换出流线、圆圈等各种形状,让珍珠饰品焕发年轻活力。

日本珍珠品牌TASAKI就让圆润的珍珠长出了芒刺与利牙。在今年推出了跨界动漫《电锯人》的锐利珍珠饰品,更焕新了旗下著名的danger系列,让珍珠更添几分危险的锐利感。

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巴洛克珍珠,则是不苛求打磨珍珠这一步骤。不规则的形状正契合了年轻人潇洒自然、别具一格的时尚态度。

珍珠也不只是女士们的专属,Dior、Alexander McQueen和Ryan Roche等品牌都在使用珍珠来装扮男模。

在关于珍珠的服饰搭配上,如今的年轻人热衷于混搭。

用珍珠搭配卫衣、T恤等基础单品,避免与蕾丝、蝴蝶结等元素相撞,既不会显得过分打扮,也不会显得不得体。

毕竟年轻人对珍珠的兴趣,正是从打破其优雅滤镜开始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锐见Neweekly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