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小米回应裁员6000人;颜宁发文坦露回国原因;L Catterton投了一家大码女性时尚品牌

今年10月,梅西联合一群VC大佬,在美国硅谷成立一家私募投资公司——Play Time,投资对象是足球行业所有阶段的初创公司。
2022-12-20 08:35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颜宁发文坦露回国原因

12月18日晚,著名结构生物学家、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深圳医学科学院(筹)院长颜宁在其微博账号发布了其父母感染新冠肺炎的经历并提到回国原因。颜宁称,“两周前跟一些同学聊天,被问到回国的原因。我让ta们猜。五花八门的高大上理由,都有点,但没人提过‘家人’。我感慨:年轻真好。到了我这个年龄,家人是最大的牵绊。目前虽然没在同一个城市,但是知道我半天之内就可以赶到父母身边,很踏实很安心。”

马斯克称将卸任推特CEO

马斯克在推特就其“是否应该卸任推特CEO”发起投票,截至投票通道关闭,投赞成票的有57.5%,投反对票的有42.5%。马斯克表示,他将遵守此次投票结果。

高盛集团计划裁员4000人

全球知名投资银行、美国高盛集团近日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裁员,其认为明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不明,裁员规模大约为4000个工作岗位,占员工总数约8%。预计这一裁员行动将于下月初开始实施。据法新社报道,高盛集团每年都会裁掉1%至5%表现不佳的员工。而今年的裁员规模是空前的。据悉,随着企业间并购和新股发行等活动放缓,今年很多投行的收入大幅下降,导致包括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等在内的大型跨国金融机构纷纷开始裁员。(央视财经)

梅西,开始做VC

绿茵场外,梅西的身影最近出现在VC圈。

本届世界杯开打之前,梅西曾说过这会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毕竟今年已经35岁。无独有偶,今年10月,梅西联合一群VC大佬,在美国硅谷成立一家私募投资公司——Play Time,投资对象是足球行业所有阶段的初创公司。当时有不少猜测,梅西在准备着退役后的事业。

阅读全文

年内出手5次,海南自贸港基金再投3家GP

投资界-解码LP消息,12月16日,海南财金集团发布《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投资基金拟投资设立子基金的公示》,公示显示海南自贸港基金选定3支拟投子基金,出资规模6.86亿元

阅读全文

鼎兴量子联合中金资本、信达资本成立首支S基金

历时半年的策划、设计和实施,鼎兴量子首支S基金于11月30日尘埃落地。本支S基金由鼎兴量子作为管理人发起,中金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信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南通信达中金接续基金】作为单一LP出资。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小米回应裁员消息

从小米多个部门员工处了解到,小米近期开启了一轮裁员,补偿方案为N+2。从小米内部人士获悉,年底裁员的事情确实有,履行合法合规的流程。“目前媒体报道的裁员数量是错误的,实际上远远没有这么大的规模,该数据和不实信息来自脉脉平台上一则匿名造谣,公司已经取证开始走法律程序。”该内部人士表示。 

此前有消息称小米计划大规模裁员,以此减少人力成本,并预估本轮裁员人数将达到6000名,而按照这一数字估算,裁员幅度则接近20%,手机部、互联网部、中国部等多部门均有涉及。其中,中国区个别部门裁员比例高达75%,互联网部也有团队裁员40%。(界面新闻、澎湃新闻)

达美乐比萨中国特许经营商延迟全球发售

12月19日晚间,达美乐比萨中国特许经营商达势股份在港交所公告称,股份原订于2022年12月23日(星期五)上午九时正在联交所开始买卖。鉴于现行市况,经征询独家整体协调人后,公司已决定延迟全球发售,因此,全球发售将不会根据招股章程所载条款进行。 

达势股份称,延迟全球发售及上市的决定并无影响公司的业务,且公司致力发展及扩充业务以及实施招股章程所披露的策略。公司及独家整体协调人正在评估有关全球发售及上市的更新时间表,且倘决定继续进行全球发售,将刊发公告。(界面新闻)

华为关闭俄罗斯企业事业部

据《生意人报》报道,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正在关闭其在俄罗斯的企业事业部,该部门负责为该国企业客户提供信息和通信技术解决方案。该报称,华为将在莫斯科、圣彼得堡、下诺夫哥罗德和新西伯利亚继续维持其研发中心,这些中心正在开发5G技术、语音处理和生成以及计算机视觉技术、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系统以及机器学习等。此前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华为在俄罗斯关闭部分官方体验店,19家体验店中已有4家停止运营。(财联社)

韩国最大游戏开发商Nexon宣布与腾讯合作

12月19日,韩国最大游戏开发商Nexon宣布与腾讯云达成合作,基于腾讯云的实时音视频(TRTC)技术,共同搭建虚拟世界社区平台NEXONTOWN。Nexon是韩国游戏行业巨头,旗下有《地下城与勇士》(DNF)、《跑跑卡丁车》、《冒险岛》和《泡泡堂》等知名作品。(虎嗅)

融资大事记

首发|获L Catterton投资,BloomChic将为全球大码女性构建更美好的购衣体验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9日消息,面向全球大码女性(U.S. 10-30)的线上时尚及生活方式品牌BloomChic宣布,已获得全球领先的消费投资公司L Catterton的最新投资。这笔投资将帮助BloomChic开启下一个高速增长阶段,并进一步实现其愿景,即让中码和大码女性能够轻松找到在不同生活场景下适合自己的服饰。BloomChic立志成为全球大码女装的时尚定义者,旨在通过其独创改造的供应链体系、精准深刻的用户人文洞察及数字化的敏捷组织,以更时尚、更合体、更舒适的时装解决方案革新全球大码女装消费者的衣橱。

阅读全文

首发 | 图湃医疗完成近3亿元C轮融资,专注于眼科医疗设备研发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0日消息,中国眼科设备自主研发领 军企业图湃(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完成近3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盛石资本领投,道远资本、昆仑资本、皓越基金等机构跟投,老股东爱博清石资本持续加码。凯乘资本担任主要财务顾问,负责引进了领投方及部分跟投方。

阅读全文

自动驾驶企业「飞步科技」完成超亿元B2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自动驾驶企业飞步科技宣布已完成超亿元B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安徽省铁路发展基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投资。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自动驾驶产品技术研发,加速推动港口等传统行业实现智能化升级

飞步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致力于实现全自动无人驾驶的人工智能企业,专注于为传统码头和新建自动化码头提供无人驾驶水平运输系统与技术服务,2022年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全栈自研的产品系统包含可撤下安全员进行港口实船作业的L4级车端智能驾驶系统,满足港口全无人化运营的远程控制系统,以及提升效率的车队及港机设备调度管理系统,解决了基建投入高、落地周期长等行业痛点,已在全球最大港口获得了长期稳定的商业化落地验证。

阅读全文

金竟科技完成A+轮融资,光速中国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精密仪器研发制造商金竟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光速中国领投,鼎晖投资达晨财智泰煜投资北京市中关村科学城海淀金隅科创基金跟投,老股东广东协同创新基金公司追投。值得一提的是,继A轮融资后,金竟科技在一年内已完成两轮融资,总融资额累计过亿元。据悉,本轮融资完成后,金竟科技将在北京的金隅智造工场启用全新研发办公场地,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阅读全文

航天飞鸿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航天飞鸿近日引入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有限合伙)等8名战略投资者,8名战略投资者以现金方式合计增资金额为38亿元,并拟签订增资协议和股东协议。航天飞鸿是一家无人机系统研发商,主要从事智能无人系统、无人机、精确制导武器及反无人系统的总体设计与生产销售。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56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