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鼎兴量子联合中金资本、信达资本成立首支S基金

首支S基金的成功设立,标志着鼎兴量子依托过往投资的优质底层资产拓展新的业务方向,既实现了前期投资人的满意退出,又为新的投资人创造了回报可期的交易机会。
2022-12-19 13:49 · 投资界     
   

历时半年的策划、设计和实施,鼎兴量子首支S基金于11月30日尘埃落地。本支S基金由鼎兴量子作为管理人发起,中金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信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南通信达中金接续基金】作为单一LP出资。

本次S基金交易过程中,鼎兴量子作为管理人主导交易架构的设计以及各方沟通协调,聘请专业评估机构对包括进芯电子、翼辉信息和智多晶等6个项目构成的底层资产包进行评估,促使新老LP对资产包达到价值共识,最终使得复杂的交易谈判得以顺利推进和实施。

首支S基金的成功设立,标志着鼎兴量子依托过往投资的优质底层资产拓展新的业务方向,既实现了前期投资人的满意退出,又为新的投资人创造了回报可期的交易机会。

S基金是secondary fund的简称,中文一般称为“二手份额转让”基金,是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份额为标的进行买卖、转让和流通的基金投资方式,其目的旨在满足私募基金投资者改善所持有基金份额流动性及退出需求。

鼎兴量子成立于2013年,业务始于2014年,是一家鼎立中国本土发展、深耕产业价值投资的精品私募基金。公司注册地在成都高新区,在北京设有办公室,在上海设立了全资子公司。

公司以“成为与科技进步共成长的卓越投资人”为企业愿景,以“为产业赋能,为伙伴创利”为企业使命,秉承“责任、极致、互利、共享”的企业价值观,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核心产业,围绕“自主可控”国家战略,专注于垂直产业领域中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先进企业的风险投资。目前备案管理基金规模已超过90亿元,累计投资企业超过40余个。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55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