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金资本旗下中金宜宾基金完成募集,规模10亿

中金宜宾基金重点布局动力电池、智能终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医疗器械、白酒食品等领域,侧重于中早期、成长期优质企业。
2022-12-10 09:31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0日消息,为践行中金公司“三化一家”战略,助力四川省宜宾市加快构建宜宾四大产业集群,充分发挥股权投资基金在资本招商、产业升级和国资保值增值中的重要作用,中金资本作为管理人及普通合伙人之一,与宜宾发展创投有限公司、宜宾港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中金宜宾基金(全称为“中金(宜宾)生态文明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于近期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备案,规模10亿元人民币

据悉,中金宜宾基金重点布局动力电池、智能终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医疗器械、白酒食品等领域,侧重于中早期、成长期优质企业。借助核心产业龙头企业的聚集作用以及宜宾在科教、交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禀赋,通过设立地方产业基金,以市场化投资遴选优质项目引入宜宾,将有效助力宜宾六大优势产业集群加速发展,推动经济腾飞和产业升级。

本基金合作方为宜宾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宜宾发展控股集团”)。宜宾发展控股集团系由宜宾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股90%、四川省财政厅持股10%设立的公司,功能定位为宜宾市最重要的国有资本投融资及综合运营管理平台,并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本基金有限合伙人宜宾发展创投有限公司、普通合伙人之一宜宾港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均为宜宾发展控股集团直接及间接持股的全资(控股)子公司。

中金资本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公司”)的私募投资基金业务运营平台,统一管理中金公司境内外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私募投资管理机构之一。目前,管理的基金类型涵盖人民币企业股权投资基金、母基金、地产基金、基建基金、美元企业股权投资基金等。

来源:中金资本CICCcapital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51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