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智医拓」完成近千万元种子轮融资,远毅资本独家投资

数智医拓成立于2022年,是一家专注过敏学科垂直领域的医疗技术服务型企业。
2022-12-27 14:3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7日消息,数智医拓(苏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数智医拓)近日宣布完成近千万元种子轮融资远毅资本独家投资。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团队建设、过敏领域数字疗法系统产品的研发及市场推广。

数智医拓成立于2022年,是一家专注过敏学科垂直领域的医疗技术服务型企业。公司致力以DTx+MDT为核心,提供过敏问题全病程综合解决方案,打造专注于过敏领域的数字疗法平台,完成过敏患者从筛查、诊断、缓解到治疗的全病程管理平台搭建。公司还与国内过敏领域专家团队、浙江大学、西湖大学以及比利时鲁汶大学合作进行过敏相关诊疗产品的研发。

公司创始团队成员在相关医疗领域笃行数十年,既有过敏领域的专家参与,也有传统垂直医疗领域深耕多年的管理者和数字化产品研发老兵,具有的丰富的行业资源与独到的产业见解。

据数智医拓创始人汪桂林介绍,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过敏数字疗法产品已在解决过敏领域核心问题的过程中取得进展,现处于2.0迭代研发期,预计2023年2月,数字产品及配套硬件可进入市场应用。2023年,公司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数字健康小镇的过敏诊疗中心样本间也将搭建完成。

市场方面,公司目前已经跟过敏领域内诊断、缓解、治疗等多家供应链体系的厂家建立合作,并与长三角多家三甲医院及民营医院建立合作关系。

对于本轮融资,数智医拓创始人汪桂林表示:“我们创始团队成员在做项目立项选择过程中,做了大量关于过敏垂直病种赛道的研究和论证工作。过敏性疾病作为影响全球40%左右人口的慢性疾病,中国正在经历过敏性疾病患病人群从稀少到众多的发展过程,以世界平均过敏性疾病发病率计算,中国过敏性疾病患者当以亿计。过敏疾病拥有多复发、多困扰、治疗周期长等特点,加之目前国内拥有独立过敏诊疗中心的医院和过敏专科医生比较少,所提供的医疗服务无法满足过敏病人日益增长的诊疗和康复需求,所以我们相信数字化赋能的办法能够在传统诊疗的基础上,极大地辅助提高人工干预管理病人全疾病周期的幅度和深度。这次获得远毅资本的融资,将快速推进公司数字疗法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落地。在未来,由我们公司提供的数字疗法类产品和相对应的诊疗管理服务,将会给过敏疾病患者进行病情管理带去便利和益处。”

远毅资本投资人侯占才表示:“过敏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列为21世纪重点防治的六大慢性疾病之一,全球过敏性疾病患病率高且随着城市化进程持续提升,同时过敏性疾病合并症患者众多,包含过敏性鼻炎、哮喘、特应性皮炎、食物过敏等多种疾病,患者痛点强且医疗资源少。通过过敏数字疗法产品的应用及院内过敏联合诊疗中心的建设,可以在提升患者依从度的同时进行环境因素及病程的持续监测,还可以提升医生诊疗效率,从对症治疗转向对因治疗。医拓公司多位创始人在数字医疗领域深耕多年,数字产品负责人与诊疗产品负责人优势互补,未来公司还将在深耕过敏领域的基础上,进行涉及多领域的独立医学中心的业务拓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