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道尔奇拜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北极光创投领投

本轮融资将进一步推进公司大型海洋船舶发电机系统产线产能升级,以及电力推进控制系统平台的产品化。
2022-12-27 14:4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7日消息,近日,高端船舶电力系统制造商道尔奇拜恩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领投,成为资本跟投。据了解,本轮融资将进一步推进公司大型海洋船舶发电机系统产线产能升级,以及电力推进控制系统平台的产品化。

道尔奇拜恩团队源自德国AvK,多年来深耕于高端船舶电力推进领域,核心团队成员均有在德国10年以上行业从业经验。公司产品在功率密度,电力转化效率、定制化设计能力等方面达到先进水平,为船舶打造安全可靠、绿色节能的“供电心脏”。

道尔奇拜恩秉承德国设计理念+中国制造的产品战略。在硬件产品设计过程中依靠数学建模和理论计算,辅之以计算机模拟手段,优化产品机械和电磁结构。同时团队自主开发关键生产专用设备和实验设备,突破关键生产工艺,保证产品性能稳定,实现从设计开发到生产工艺再到产品验证全链条自主可控。

与此同时,结合船舶电力推进系统硬件产品特色,道尔奇拜恩已经开发出适合于船舶混合动力以及变频推进系统的软件控制平台,并且已经在欧洲新式无人船上进行验证工作,形成提供硬件产品结合软件控制平台的系统解决方案能力。截至目前,公司的船舶动力产品已经通过多家国际主流船级社的型式认证。

公司预计将在明年初推出全新世代电力推进系统平台,完成大型/超大型海洋船舶的全电和混动国产化工作。同时公司也是德国MAN在中国国内唯一一家直采供应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