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秀狂卖3亿,身价千亿的豪门阔太,尽头也是直播带货?

如果真的想在直播界好好分得一杯羹,想让自家MCN在众多成熟的机构中脱颖而出,向太要走的路可能比张兰还要久。
2022-12-27 17:13 · 金融八卦女  摊摊   
   

不出所料,向太直播带货了。

可能贵圈里总是有一位张兰贵妇不够百花齐放,同等量级的向太陈岚也下场了。

当然了首场直播成绩很亮眼,带货三小时,粉丝涨了六百万,销售额破三亿这可就令隔壁的“战兰”都要避其锋芒了。

毕竟兰姐一家子的那点子鸡零狗碎的事儿已经被嚼烂了,向太这一股抖音直播的新鲜血液肯定稳占上风。

但是看了几天向太的直播,我突然发现,虽然向太是个新鲜的直播面孔,但论敬业精神与专业程度,她与张兰之间的差距还差了好几个大S。

所以,向太能不能成为第二个张兰呢?

可能未必。

/ 1 /

首先,向太陈岚直播前的声势炒的很热很大。

为她送上祝福的有刘嘉玲、关之琳、古天乐、张智霖、甄子丹、陈小春、萧敬腾等一众香港明星,甚至久未露面的李连杰和巩俐都参与了打call大军。

如此盛况,已经超过了某些星光黯淡的颁奖典礼。

而且为了证明自己真的想好好直播,向太还发布了一则“课前预习”视频,手拿直播稿件,“*次直播,要好好下功夫啊”。

看着这架势都如此认真了,想来直播首秀不会差。

果然,首场直播各方氛围十分到位,向太也隆重登场,配合着助播的花式RAP产品介绍,向太张口喊着“九块九”、“八块八”。

然而惯会察言观色找尬点网友发现,等产品要试吃试用时,向太陈岚的表情很精彩,一句话不说,却能让人感到每个毛孔都在拒绝。

卖即食海参时,她仿佛对“即食”二字难以置信,反复回头和身边人确认“这个真的可以直接吃?不需要热一热?”。

最后没吃的她还不忘关心吃了即食海参的工作人员“小心拉肚子”。

穿着粉色鸵鸟毛、戴着大钻戒的她,和直播间的氛围不搭。

等到向太推销号称市场价一万但砍价到四千的空心细金链,品牌方喊她试戴一番,不起眼的黄金手链被向太手上极其硕大横看竖看八位数起的翡翠钻戒衬得黯然失色……

向太还夸了句“真可爱”,可能是想说真迷你吧。

不知道品牌方看见这一幕心情可好。

但其实这也不怪向太,毕竟在她自己的抖音主页里是这样分享珠宝首饰的。

80.3克拉的帕拉伊巴钻戒。

满桌的澳白、akoya珍珠项链。

可以换一辆车的澳白戒指,还有手腕上不怎么起眼的三排钻石手链。

以及这枚艺术珠宝蝴蝶钻戒。

简单展示昂贵宝石后,她*句话就让我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参差:“我从小就知道碎钻不可以买”。

所以,你让如此贵妇怎么愿意戴寒酸的黄金手链?

有位网友总结的蛮好,“向太心想:这辈子没见过这么多烂货。”

虽然修辞略显夸张,但如果你看见那一墙令马云都羡慕的银箔马赛克走廊装饰;

以及客厅里的翡翠玉器摆件,大概就可以明白人家向太是真的没怎么见过烂货。

所以,向太真的不太是像在直播,大概分享自己的贵妇生活、享受普通人的崇拜才是某种目的。

/ 2 /

按理说,向太完全可以像某些女生幻想的那样,一辈子做豪门贵妇,过上吃吃喝喝买买买的生活就好了,因为完全不用为生计发愁。

甚至会有人说向太陈岚都这么有钱了,还需要靠这个吗?

不见得是“需要”,但如果可以,谁又会拒绝带货这样极可能短时间赢高回报的美差?

因为真正的富人才不会嫌钱多。

你看有钱如向太尽管如此看不上直播,依然用尽自己毕生的人脉来帮自己直播首秀打call,最终随便应付一下,就轻松地割了一波韭菜。

这才是典型的富人思维,看不上穷人,但是赚的就是穷人手里的钱。

看过向太陈岚的直播,再回过头看另一位兰姐的直播,就知道张兰有多接地气。

张兰,当然也是富人。

但是在网民的想象中,她是什么人?

她是勤扒苦做的单亲妈妈,是白手起家的女强人,是养个不成器儿子的老母亲,是65岁还要辛苦工作,但是绝不放弃的坚强女性。

甚至在身体极度不舒服的情况下,依然坚持直播,尤其与那位病弱千金儿子一对比,更是将坚韧女性的地位捍卫到底。

这就是“美强惨”,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在这里进行心理投射,这种投射最终化为买买买。

甚至很多人说,本来想进直播间骂张兰的,结果头顶粉丝灯牌出来了。

这就是张兰的人设成功,虽然她也是富人,但是她一直在营造“我们是一样的”感觉,这就是真的精明人。

而且张兰更吸粉的原因在于她是真的把直播当作自己的本职工作,无论是酸辣粉还是卤蛋,张兰都是真吃。

前面我说过向太做了“直播功课”,但是她展示出来的直播现状也仅仅只是像个“复读机”,而张兰早已能够将互联网的梗玩到*。

尤其是顽梗的这一点,连亲儿子汪小菲都吐槽她,“少在直播间里提我”。

但是这有什么关系呢,网友们爱看的就是这些,张兰这种自嘲的方式不仅不会招来反感,反而认为其真性情。

向太显然还没有适应直播,她对这些便宜货表现出来的态度,就是“嫌弃”。

特仑苏一口没喝,四件套摸摸都嫌弃,至于那些9.9的美容仪、8.9的饼干,大家都心知肚明,根本不可能用,甚至连骗都懒得骗,而她自己带着鸽子蛋,翘着兰花指,享受的是直播间的崇拜感。

所以看惯了贵妇的“普通面”,再看到向太的高高在上姿态,网友们更喜欢谁一目了然。

再说一个小插曲,向太在直播间曾经隔空“碰瓷”张兰,卖起了床垫。甚至喊话消费者“大方一点,离了婚也别要回来”,疑似在内涵汪小菲。

却引来了争议,很多网友觉得向太蹭热度的方式太“掉价”,不少人纷纷退货。

网友的冲击,还让向太关闭了抖音评论。随着如今向太的抖音评论区关闭的情况下,谁是贵妇直播一姐,目前看来暂时有了高下。

/ 3 /

其实向太陈岚的直播野心不仅仅只是卖货。

她自己都说了,直播带货“不图挣钱,只是想把自己的经历和品味分享给大家”,但是这个托词明显无法被认可。

但“经历和品味”大概率也只是托词,她的直播目前看来是预热,为她创业项目的预热。

12月12日,向太陈岚发了一条短视频讲述自己的创业史,先是开电影公司,再是投资房地产,现在则是成立MCN机构。

向氏夫妇一起创立的中国星集团,曾是一家成功的影视公司,多次转型后,重心转移到旅游、餐饮、房地产投资,电影业务份额缩小,但是这些产业在疫情到来时,都无差别受到了严重打击。

2021年,中国星亏损1.56亿港元,亏损额较2020年再增42%。

如今将眼光瞄准MCN,无疑成为中国星集团,向氏夫妇的一棵新的救命稻草。

而直播在MCN机构中占的分量不言而喻。

向太在自己的视频里说到:

“时下年轻人全是在网上购物或是展示自己,跟拍电影其实也没什么差别,成立一家公司,我可以帮助一些普通素人或者是一些港台艺人直播、带货。”

向太掌握的庞大明星资源和人脉,无疑是她的优势。

但现实也证明,明星效应在直播圈并不十分奏效,起码跨界而来的明星,目前还没有出现能够匹敌李佳琦等头部的主播。

遭遇直播滑铁卢的明星不在少数,甚至连优等生贾乃亮、杨子黄圣依等人也不是突然开窍的,他们背后是MCN遥望网络的董事长谢如栋。

谢如栋曾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透露和明星合作的方式,指出签约明星首先要热爱直播行业,必须要直播前在公司待足一周进行产品了解等前期工作。

显然向太目前看来没有热爱上。

如果真的想在直播界好好分得一杯羹,想让自家MCN在众多成熟的机构中脱颖而出,向太要走的路可能比张兰还要久。

参考资料:

《向太也来喊麦带货,就这么缺我那9.9?》,vista轻商业

《一天带货超3亿元,抖音有了新女王?》,电商在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金融八卦女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