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北大学子创业,未感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

未感科技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以物理层算法optical DSP (oDSP)为核心技术的激光雷达方案设计者和供应商。
2022-12-28 12:1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8日消息,近日,未感科技宣布完成了千万级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宁波汇泽、宁波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天使投资人和老股东温州激智共同参与投资。资金将用于继续推进高端和固态激光雷达的研发和制造,扩大产业链上游和下游的商业合作。

未感科技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以物理层算法optical DSP (oDSP)为核心技术的激光雷达方案设计者和供应商。团队来自全球领先的光通信企业华为、富士通等,在光通信物理层算法和光电系统架构设计方面成果卓越。激光雷达产品主要用于汽车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工业测量和三维建模等领域。创始人&CEO严伟振本硕均毕业于北京大学电子系,曾任华为海思和富士通的光模块算法主管。在多年研发期间,他曾发明最高性能的光电非线性补偿算法,且曾作为国际首个应用多载波技术实现10倍速率提升,并以此开发单波100G光模块。

未感科技通过oDSP算法技术在低成本的905nm光电平台上成倍提升激光雷达探测性能。产品包括400米长距探测的360度三维激光雷达SF系列、业界首款采用905nm波长实现300米长距探测的固态转镜式激光雷达TREX等。

2022年,未感科技着力拓展激光雷达各个应用领域,分别与上市公司合众思壮旗下测绘装备企业思拓力、自动驾驶接驳车龙头企业易成智行等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相关产品和设备已实现批量交付,应用到能源化工、智慧城市等多个场景,涉及电力、钢铁、港口码头、街道园区等,覆盖了国内高纬度寒冷地区和东南亚热带国家的不同客户。未来,未感科技将深度推进汽车、能源等产业链上游和下游的紧密合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