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科兴业」完成C轮融资,苍海资本领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助力中科兴业完成既定的产能扩张和研发投入。
2022-12-28 17:0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8日消息,近日,四川中科兴业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兴业)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苍海资本领投,春阳资本、恒邦资本参与投资。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助力中科兴业完成既定的产能扩张和研发投入。

from clipboard

中科兴业由创始人刘洪于2013年7月在四川省眉山市成立,是一家以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为主导,以聚芳硫醚(PAS)类(PASS、PASK、PPSA、PPS等)高分子材料研发为技术突破口,致力于聚芳硫醚砜(PASS)和聚苯硫醚(PPS)等国家尖端高分子聚合材料及其深加工分离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目前已建立5个研发试验平台,包括院士工作站平台、四川省高性能薄膜重点工程实验室、50L小试实验生产平台、1000L中试实验生产线平台以及6000L产业化生产平台。

经过10余年的发展,中科兴业先后突破了PPS原料制备技术、PASS树脂原料制备技术、PAS无氯化锂催化技术、PASS生产工艺技术、聚合工序高压下常压分次加料技术等,同时掌握了 PPS 和 PASS 生产技术,从而实现了从技术、工艺到规模量产全能力突破、从原料、制品到薄膜全产业链布局的具有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综合实体。

2016年7月28日,中科兴业在四川建成首条PASS生产线,将PPS原材料的生产成本降低20%。通过持续的技术与工艺突破,中科兴业完成了从原料、制品到薄膜的全产业链布局,目前已建成树脂生产线 4 条,年产能 4000 吨;改性生产线 5 条,年产能 2万吨;制品生产线 5 条,年产能25万件。中科兴业已完成新疆、眉山、丹棱、芜湖四地产能布局,为汽车、新能源、军工、电子电气等行业提供了材料和产品验证,为客户进行一系列复合材料升级验证提供了原料支撑。

在过去几年,中科兴业的国产PPS/PASS材料已经陆续进入多个重要工业部门,开始发挥进口替代、降本增效等优质复合材料的产业功能。已进入行业与客户包括:玉柴、潍柴、云内等所有一线发动机生产商;潍柴巴拉德、国轩高科、亿华通、比亚迪等新能源和氢能电池厂家;中航系、中商飞系和中车系等国产军机、民机与高铁企业等。中科兴业利用PPS这一塑料黄金的性能,为客户在大部件、核心系统与部件上提供了更高效、更优异的新材料与制品解决方案,实现了PPS材料的大范围应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