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公开遴选第五批子基金管理机构

单支子基金认缴出资总规模原则上不低于 10 亿元,其中 我司出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 30%,其余向社会募集。
2022-12-29 17:02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获悉,12月28日,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官网发布《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第五批子基金管理机构遴选公告》。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公开遴选第五批子基金管理机构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或“母基金”)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的有关要求,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公司制母基金。公司于 2020 年 6 月 22 日注册于上海市浦东新区,注册资本 357.5 亿元。

公司以“围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目标,用市场化手段扩大对中小企业的股权投资规模,激发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活力,支持成长型中小企业加快发展,切实保护股东合法权益”为宗旨,坚持政府引导、公司化管理、市场化运营,聚焦中小企业,助力创新发展。公司的投资策略是将不低于可投资金的 80% 用于投资设立子基金,将不超过可投资金的 20% 用于跟随子基金直接投资部分优质项目(包括同一轮次联合投资)。

公司拟投资的第五批子基金,包括:新发起设立的子基金(以下简称新设子基金)和以增资入伙方式参股已设立的基金(以下简称参股子基金)两种形式。如无特殊说明,以下“新设子基金”和“参股子基金”统称“子基金”。

第五批子基金定位:围绕国家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目标,在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的指导和监督下,通过市场化手段扩大对中小企业的股权投资规模,支持投早投小投创新,重点支持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的加快发展,为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增量、新动能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设立规模:单支子基金认缴出资总规模原则上不低于 10 亿元,其中 我司出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 30%,其余向社会募集。子基金管 理机构应在确认中选后 6 个月内完成签约设立,原则上 9 个月 内落实首批项目投资。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公开遴选第五批子基金管理机构

来源: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2/5061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