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坚持金融为民跨越数字鸿沟江苏银行北京分行践行金融助老服务理念

2022-12-01 17:30 · 互联网     

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坚持金融为民,全方位践行金融助老理念,为老年人提供便利的金融服务,帮助老年人跨越金融服务的“数字鸿沟”。

优化电子银行功能 提供便捷服务

为了帮助老年人享受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江苏银行优化手机银行功能,简化操作界面与流程,降低了老年客户的使用门槛。江苏银行北京分行依托手机银行的优化功能,更好地为老年客户提供金融服务。“融享幸福版(老年版)”增加了更多适合老年客群的产品功能,例如显著的存款、国债认购入口;精心设计页面布局和交互提示,放大了操作页面字号;进一步完善自助设备操作界面,叠加语音导航提示操作界面等适老化功能,确保老年客户看得清楚、听得明白、做得简单、用得放心,帮助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

定制专属金融产品 满足理财需求

国家统计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已达2.64亿人,占总人口的比重较2010年上升了5.44个百分点,快速变化的人口结构已经使“养老”成为民生之重。养老,几乎事关每个家庭每个人。

江苏银行北京分行搭建了涵盖“特色卡片、专属理财、便利结算、增值服务”在内的老年金融服务体系,为老年客群提供特色化、定制化金融服务,在充分考虑老年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的基础上,为老年客户量身定制专属金融理财方案,提供代销养老年金、护理保险等综合服务,助力构建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高品质的康养方案,满足老年客户稳健型、保障型的理财需求。

提高客户服务质效 开展金融宣传

江苏银行北京分行践行金融服务助老“六个一”承诺,保障老年客户合法权益:即保留一个现金服务窗口、完善一套助老便民设施、畅通一条咨询绿色通道、组建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定制一节适老金融课堂以及构建一片尊老公益区域。

通过举办党员进社区主题活动、助老主题沙龙活动、老年防诈专题讲座,宣传普及老年金融知识,进一步深化老年客群对金融设施、服务、产品以及风险的认知,提高老年客户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始终以客户为中心,紧贴老年客群金融服务需求,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用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护航老年群体的幸福晚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