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点发展实体金融经济 促进两地金融市场稳健运行

2022-12-06 15:01 · 互联网     

据《经济日报》报道,今年七月中国证监会代表在《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座谈会》表示,建议未来经济的发展方向应该要着重于实体经济,其中最 为关键之一会是金融行业。百惠证券分析,金融于实体经济的关系密不可分,长远而言,若能够引导及支持各大金融机构提升其质素及服务能力,对整体金融市场的发展大有裨益。

财经代表在会上提及,促进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的重点在于金融证券机构必须需要从不同方面提高竞争力,以作为发展经济的稳健基石。他表示,金融证券机构应该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有效做到集合专业化、高效率、多功能、综合化等多方面的优势,向着建构良好高质量金融产业生态为主要目标。

现时中国深圳的券商资金雄厚,整体实力位居全国首。根据深圳市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底,深圳证券公司总资产28245亿元,其中著名券商包括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等等均是行业龙头。除此之外,一河之隔的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在证券资产管理的规模是世界首屈一指的,近年香港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总规模平均超过35亿港元,百惠证券认为两地的资产规模仍然尽显优势。财经代表再在会中提及一些证券投资的机构可以透过扩大融资比率,协助不同创新型或独角兽企业募资透过作为IPO在中港两地上市。立足香港的百惠证券团队曾为内地IPO来港上市提供咨询服务及担任保荐人,主要目的正是扩大实体经济的发展空间。事实上金融市场的发展潜力不应被低估,探索创新的产业模式亦利于实体经济,例如了引入各类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包括科创ETF、芯片ETF及新能源ETF等等。百惠证券涵盖的业务包括投资银行、企业融资以及财富管理的专属顾问服务,除了股票投资,还有各款结构性产品、交易所买卖基金、界内证等,能够多方面满足投资者的需求。

此外,券商自身亦应该投放资源提升质素,成为可信并能提供优质服务的助力机构。在发展实体经济的大趋势下,预计不少的券商因而迎来红利,其中这些券商交易过程中的资金安全及风险控制应要放在首位,谋求成为有信用的高质券商,持续协力打造稳健的金融市场。以百惠证券为例,其财政稳健,资金充裕,其团队更创立稳定快速的在线服务,结合世界一流资金管理系统,确保资金安全,惠泽所有投资者都能在最 安全的环境下投资。长远而言,券商应要积极考虑并实践提升专业水平、保障资金安全、强化资产风险能力、支持新兴产业的发展的核心价值,成就实体经济发展的基础,促进两地金融市场稳健运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