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鲸灵打通产业上下游,再次成为企微标杆案例

2022-12-07 16:40 · 互联网     


近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互联网企业服务专场如期举行,腾讯云携手多家企业服务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分享了通过技术优化创新实现降本增效、业务增长的具体实践。

其中企业微信高级行业总监李影超以“连接助力智慧增长”为话题,分享了企业微信在助力企业数字化道路上的经验实践,并将鲸灵集团作为标杆案例进行了重点解读。

打通上下游,私域生态快速增长


“借助企业微信广泛的连接能力,企业还可打通产业上下游,与供应商、合作方、客户等多方进行高效协作与沟通,从而快速创造客户价值,实现健康增长。”李影超在分享中表示,增长是企业发展的动力,而鲸灵集成了AI大数据选品、群货匹配、素材AI、客服AI、物流AI、售后AI等多种技术,不仅让商家节省流量成本实现规模化增长,也让普通人轻松成为一名运营数字小店的团长,通过种草、溯源、直播、特卖的独特零售模式,为上游品牌商、下游个体商家基于企业微信平台提供全链路数字供应链解决方案,打通业务流和信息流,使上下游产业协作变得敏捷高效。

图片.png

企业微信在今年年初推出了“上下游”功能,通过上下游的连接功能就可以进行业务和应用的共享,帮助企业高效连接自己的供应商、经销商等上下游业务伙伴,实现产业互联。而作为“S2B2C平台”的鲸灵就是打通跨企业信息流转壁垒,实现产业连接有机体的生动实践。

图片.png

借助企业微信,鲸灵专注私域电商场景,助力私域生态快速增长。帮助各方参与者基于企业微信打造S2B2C私域解决方案,以实现在后疫情时代,商家能够天天双十一、直连消费者推广售卖的目的。

品牌商家需要B端在私域进行产品售卖,为帮助品牌商家更好的管理私域销售体系,鲸灵打造团长中台,通过企业微信的应用看板实现品牌馆、素材分发、数据查看与分析等功能,与团长建立强链接,实现共赢;同时在品牌与团长之前构建快速信息交互通道,实现企业微信产品平台与鲸灵私域SaaS产品能力的有机结合,为产业上下游提供快速业务交互、信息交互的平台通道,很好的解决了多端多平台交互割裂的问题。

图片.png

截止目前,鲸灵企业微信协同SaaS年营收近亿,产生数百亿GMV,通过企微和个微链接数百万团长和上亿消费者。基于全流程全场景在企业微信的落地与沟通,品牌商家与鲸灵之间、鲸灵与个体商家之间、品牌商家与个体商家之间的联系更加频繁与密切,参与沟通的人数大幅提升,翻了4倍;单日沟通的消息数提升了50%;单个售后工单处理时效提升了20%;单场营销活动GMV提升30%以上;通过多种数据回收及调研方式,还对C端消费者建立更加清晰的洞察认知,有效帮助了产销一体化。

强强联合,为产业上下游创造更大价值


腾讯企业微信行业拓展总经理陆昊曾在与鲸灵创始人鬼谷的对话中表示,企业微信致力于成为企业的增长连接器,帮助企业连接客户、连接员工、连接产业,在连接中也见证了鲸灵集团的商业增长,鲸灵也是企业微信连接产业上下游功能的重要践行者。

他表示,鲸灵作为国内私域电商的*者,连接了2万+的上游供应商和数百万的下游个体商家。“鲸灵集团需要去连接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的个体商家,上游的供应商用企业微信,通过企业互联功能加入到鲸灵平台在这里面进行信息的高效流转和用户的触达,也是打造了一个新的电商模式。”而这种新的商业模式意味着效率的数倍提升。

但如果认为腾讯与鲸灵之间的渊源只是工具与客户的关系未免不够全面,基于共同的产业理念,双方有着更深层的携手合作。

2017年,鲸灵就基于微信生态设计了自己的业务体系。作为私域SaaS服务云平台,鲸灵为所有KOC、品牌商搭建、运营私域电商平台,提供技术支持、供应链服务、运营服务、售后服务等一体化SaaS解决方案,成功赋能出蜂享家、好家云店等多个私域自动化营销SaaS平台。简而言之,鲸灵基于大微信商业体,打造了一整套完整的商业逻辑和商业闭环。

图片.png

无论是企业微信、视频号还是机器人技术等,新的工具迭代会让B端效率越来越高,而鲸灵也将通过持续的路径及场景创新,不断提高产销直连的效率,与腾讯、腾讯云、微信生态一起,为上游供应商、下游个体商家及整个产业创造更大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