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众生睿创」完成3.7亿C轮融资,宜德基金、倚锋资本共同领投

众生睿创成立于2018年10月,专注于呼吸系统和代谢性疾病领域创新药物研发。
2023-01-01 12:4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日消息,近日,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众生睿创)宣布完成3.7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宜德基金倚锋资本共同领投,万联广生、广州国聚创投跟投,众生药业及清池资本继续追加投资,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次融资后,公司将专注于核心研发管线的临床试验推进及新冠和甲流口服药的商业化。

from clipboard

众生睿创成立于2018年10月,专注于呼吸系统和代谢性疾病领域创新药物研发,是中国呼吸抗病毒和NASH领域的创新领跑者,为A股知名上市公司“众生药业(002317)”的控股子公司。

众生睿创基于对呼吸系统和代谢性疾病病理生理的理解与洞见,聚焦于研发流感、新冠、减肥和非酒精性脂肪肝炎(NASH)等重大疾患的全新疗法。目前有治疗肥胖、NASH和呼吸系统病毒性、感染性疾病等多个创新药物处于临床前和临床阶段,其中国内首个获批临床治疗甲型流感的化学一类新药ZSP1273和治疗新冠特效药3CL蛋白酶抑制剂RAY1216片均在III临床快速推进中。

众生睿创联合创始人、总裁陈小新博士表示,众生睿创C轮融资的顺利完成,体现了投资机构对众生睿创团队及核心治疗领域产品管线布局的高度认可与期待,也标志着众生睿创正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2020年以来,全球公共卫生体系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众生睿创深耕呼吸抗病毒领域,核心产品管线抗新冠病毒3CL Mpro抑制剂RAY1216和抗流感病毒RNA聚合酶抑制剂ZSP1273均在III期临床快速推进中,期待在本轮新老股东的加持下,加快RAY1216和ZSP1273商业化进程,早日造福全球及中国深受疫情所困的广大患者。

宜德基金黄青山先生表示,众生睿创聚焦抗病毒和代谢领域,核心团队具有丰富的创新药物研发、管理经验和强大执行力,我们希望由众生睿创自主研发、具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强效、广谱抗新冠病毒3CL 蛋白酶抑制剂RAY1216能早日帮助我国构建起面对新冠的保护屏障。我们认同公司为全球呼吸系统和代谢性疾病特别是病毒性、感染性疾病患者带来创新疗法的愿景,同时也欣赏龙超峰董事长及团队对行业的深入理解,前瞻性的战略眼光,以及在创新上的决心和投入。宜德基金感谢公司股东和管理层的认可,我们将通过积极主动的增值服务,助力众生睿创成为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科学引领的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

倚锋资本创始人朱晋桥先生表示,众生睿创作为上市公司自主孵化创新药子公司优秀代表,在呼吸系统及代谢性疾病领域有着优秀的产品布局,并拥有以陈小新博士为代表的卓越执行团队。倚锋资本作为公司老股东,长期看好众生睿创发展,在新冠领域,继重仓布局并迎来国产首个RdRp小分子口服药后,继续深度加持并有望迎来国产首个3CL单药上市,抗疫版图进一步完善。

清池资本创始人李彬博士表示,回顾2018年首轮领投众生睿创以来,我们见证了睿创团队极其高效的研发执行能力。从流感特效药管线ZSP1273到新冠特效药管线RAY1216,公司在国内抗病毒领域的前沿不辍耕作,四年内将两个重磅品种推进三期临床。同时,团队在NASH和代谢领域也有相当不俗的研发进展。清池资本笃信睿创团队研发的药物管线具有重大的医疗价值,作为睿创事业的拥趸,每轮融资都坚定加持。当下正值新冠及流感叠加肆虐,我们寄希望于睿创的抗新冠3CL药物RAY1216能尽早完成临床三期并且早日上市,给广大中国病患群体带来福音。

万联广生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众生睿创本轮融资,众生睿创作为广州开发区的先锋企业,一直专注在呼吸系统和代谢性疾病领域创新药研发,公司团队的专业能力和执行力让人印象深刻,尤其在抗新冠小分子药物管线开发上,团队对疫情发展趋势的精准研判、对全球抗新冠小分子药物开发竞争格局的清晰认知以及自身参与该领域的坚定决心,展现出专业的预见性、敏锐的洞察力及非凡的执行力。很高兴看到公司的RAY1216临床III期进展迅速,希望在当下严峻疫情下,RAY1216能够尽快获批上市,造福社会、造福国家,为抗击新冠贡献一份广州力量!

广州国聚创投董事长杨曦先生表示,众生睿创具备差异化优势的产品管线和高效的项目推进能力,在呼吸和代谢性疾病领域有着极具特色的布局。我们非常看好众生睿创的创新药产品管线,期待通过本次融资,帮助众生睿创将巨大临床应用潜力的创新药物推向市场,造福广大患者。

众生睿创董事长龙超峰先生表示,2022年资本寒冬下,众生睿创能够顺利完成本轮融资,不仅体现了我们在核心治疗领域创新产品管线的临床价值,也是业界对公司核心研发团队的专业能力和超强执行力的认可与肯定。非常荣幸宜德基金、万联广生、国聚创投的加入,再次感谢控股股东,老股东清池资本、倚锋资本的多轮加持,期待在新老股东的共同支持下,众生睿创将继续努力高效地推动管线进展、造福患者!

众生药业董事长陈永红先生表示,众生睿创是众生药业的核心子公司,是众生药业战略升级的践行者和领航者。在新冠病毒肆虐三年之际,众生睿创团队以高度的专业水平,坚定的敬业精神,强烈的社会责任,高效高质量推动RAY1216和ZSP1273的项目进展,取得积极成果。这次增资既是对众生睿创项目进展的认可,更是对众生睿创团队的认同!我们将继续做好控股股东的责任,配置和协调各方资源,全力以赴推动众生睿创各项工作的开展。

浩悦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首席运营官丁亚猛先生表示,浩悦资本很荣幸作为众生睿创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协助公司完成本轮融资。众生睿创是中国呼吸抗病毒和代谢领域的创新领跑者,拥有多个BIC和FIC的创新管线,且两个重磅产品快速推进到III期临床。众生睿创团队在研发和临床推进上极具开拓创新、务实高效的精神,在社会责任上急国民之所急的担当,获得了新老投资人的高度认可。我们相信众生睿创团队在资本助力下丰富临床在研产品管线,加速拟上市产品的商业化进程,持续提供领先的临床解决方案,成功赢得海内外市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