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心曲奇品牌「莎布蕾」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盛银资本鲜食之都产业基金投资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莎布蕾供应链建设、产品研发、品牌营销推广。
2023-01-05 13:0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莎布蕾获得了由盛银资本旗下鲜食之都产业基金独 家投资的5000A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莎布蕾供应链建设、产品研发、品牌营销推广。

2017年,莎布蕾创始人何尔斌萌生了想做“中国人自己的曲奇”这一念头。为此,莎布蕾开创了软心曲奇这款更符合中国人口味的烘焙类糕点产品,采用更复杂的烘培糕点工艺,制作出的软心曲奇有表皮酥脆、丝滑内馅、口口有料的三重口感。

在前端,莎布蕾通过独出心裁的营销方式迅速打开知名度。如2022年其聚焦资源推广巧克力软心曲奇这一高价值的产品口味,在小红书、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品牌和产品的种草。

2022年8月,莎布蕾通过高铁、飞机、地铁等高流量平台传播提升品牌势能,增强了渠道商信心。通过与分众、新潮等梯媒合作,提升了品牌的传播度,让”软心曲奇就吃莎布蕾”这一心智深入人心。

在后端,为了实现口味的标准化,莎布蕾在供应链层面也不吝投入。

莎布蕾打造了中国首条依据企业理念设计的原创高精准控制、高程度自动化的大型生产线,以及十万级标准化的净化生产车间,每一步制造工艺都达到FSSC 22000(国际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标准),工厂及主要原料供应商均成功通过了具有GFSI认可的食品安全认证标准。

与此同时,莎布蕾还接入了浙江省食品安全追溯闭环管理系统。这些均是为了保证消费者能够有更好的消费体验。

对于此次合作,何尔斌表示:“莎布蕾致力于打造中国第一曲奇品牌,坚信把握带领中国软心曲奇品牌莎布蕾向高端领域发展的机遇,期望以此次与盛银资本合作为起点,以政策支持为依托,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在曲奇赛道收获更大更甜蜜的成功,共同助力莎布蕾品牌发展,打造中国好曲奇的典范。”

据了解,本次投资主要依托盛银资本旗下泰兴鲜食之都产业基金进行投资,该基金由盛银资本联合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共同设立。泰兴农产品加工园区围绕打造鲜食之都,长三角之胃的定位,在盛银资本的协助下目前已经形成面点、果饮、快食(预制菜)、卤味四大产业集群。后续园区将利用自身资源与政府政策等优势助力莎布蕾未来快速发展。

盛银资本合伙人刘欣曼表示:“烘培赛道是万亿赛道,我们非常看好何总及莎布蕾团队的创业精神,莎布蕾项目是我们在烘焙领域布局的第一个项目,未来还将深入布局烘焙赛道更多优质项目,让项目优势互补,产研销联动,形成战略闭环。”

盛银资本董事长朱光大表示:“在消费市场低迷,资本寒冬的环境下,企业往往更需要资本的支持。无论市场环境如何波动,我们依然相信市场上有很多优质企业。越是在市场寒潮下,创业企业的韧性和优质性越是会突显出来。我们不看重企业的短期业绩,更注重企业的长期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