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博锐生物完成战略融资,投前估值130亿

此次融资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创新药管线研发、引进战略契合度高的管线产品及商业化生产基地的建设升级。
2023-01-09 09:0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9日消息,浙江博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宣布,于12月29日与国内外多家投资机构正式签署了战略融资协议。本轮融资总额超人民币15亿元,投前估值人民币130亿。

本轮融资是继2019年9月太盟投资集团完成并购重组并获得控制权之后,博锐生物从海正药业分拆后首次对外融资,投资人包括国际主权基金及多家地方产业基金

博锐生物完成战略融资,投前估值130亿


本轮融资彰显了博锐生物重组后在战略重心、创新能力、商业化能力以及公司治理等方面实现的全面转型升级。投资机构高度认可博锐在中国生物医药自身免疫领域的领先地位,并对企业研产销全产业链能力及未来国际化的潜力充满信心。

博锐生物深耕自身免疫领域,已有四款商业化产品上市、若干款已报产或临床III期的管线产品,以及十多款临床II期或更早期的管线产品。2022年公司营收超9亿元,并在过去三年取得超50%的复合年增长率。

此次融资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创新药管线研发、引进战略契合度高的管线产品及商业化生产基地的建设升级。融资完成后,太盟投资集团与海正药业仍然是公司前两大股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公司的发展。新的国内外机构投资者的加入将为博锐生物未来迈向境内外资本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博锐生物是一家具备全方位研发、生产及商业化能力的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公司聚焦于免疫领域,自身免疫以协同科室全覆盖为布局主线,肿瘤免疫以细胞类型覆盖为靶点布局主线,可为患者提供全面且多样性的产品组合及解决方案。公司建有行业领先的生物药规模化产能和卓越的质量管理体系,从候选药物筛选到临床开发的全周期研发能力及覆盖全国的商业化平台。公司具有20+主要在研产品,其中10+已进入临床,4款已商业化上市。目前公司在全球拥有1400+员工,分布在中国台州、杭州、上海和美国圣地亚哥,致力于成为技术领先、品质卓越、广受信赖的生物制药公司。

博锐生物首席执行官王海彬博士表示:“当前市场环境充满挑战,我们很高兴能够得到国际主权基金及地方产业基金给予博锐生物的高度认可和支持。我们期待与投资人一起携手并肩进一步扩展博锐的业务。博施济众,锐意创新,公司在免疫领域加速产品开发和拓展国际合作。我们坚信博锐生物将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制药企业,以更好的疗法惠及更多的患者。“

太盟投资集团合伙人许湛表示:“本轮投资者具备雄厚的财务实力、深厚的行业认知以及丰富的地方产业资源。我们欢迎新投资机构的加入,共同推进公司业务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