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哈工大教授团队领军,「西恩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西恩科技成立于2021年,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团队创立,致力于高端伺服驱动产品技术的创新研发。
2023-01-09 14:5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9日消息,近日,哈尔滨西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恩科技”)获得黑龙江融汇工创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融汇工创”)数千万元天使轮的独 家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团队建设、产品研发、以及市场渠道拓展。

西恩科技成立于2021年,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团队创立,致力于高端伺服驱动产品技术的创新研发。是一家秉承“专精特新”的理念,以模块化驱动系统服务为基础、智能驱动芯片为核心、高性能国产替代为目标的伺服驱动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随着我国军工、机械制造等产业的迅速发展,对设备的精密度、可靠性要求越来越高,高端伺服市场的需求持续攀升,由于本土产品技术在稳定性和可靠性方面与国际品牌仍存在较大差距,国内高端伺服市场长期被国际品牌垄断。

西恩科技的教授团队二十年科研深耕,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设计经验,独创的M18驱动系统技术库,可为不同领域客户快速提供模块化、数字化、智能化、高精化的最优高端伺服解决方案,其技术水平与国际一流品牌持平,并在惯量辨识稳定性、双环架构特性上有所超越,截至目前,西恩科技已与十余个国家重点项目企业建立合作。

西恩科技的核心团队成员全部来自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由杨明教授和尹亮教授组建的科研团队,深耕工业自动化、微电子等领域,已承担国家二十余项重要科研项目,累计科研经费近亿元,累计芯片应用超500万颗,公司研发人员占比超过90%。

本轮融资后,西恩科技将重点推进自主研发驱动芯片的流片与验证落地,目前其驱动芯片优势显著,性能已实现突破,仿真效果极佳,力争打破高性能驱动芯片国际品牌垄断的局面。并将重点布局微型化高精密伺服驱动器的研发,将已掌握的伺服驱动控制技术高效串联,打通全链路,实现在功率密度和电能转换效率方面的全面提升,目标为我国军工、机械制造等领域的全新革命提供有力、可靠的产品技术保障。

融汇工创投资的管理机构黑龙江省科力投资的董事长薄金锋表示,西恩科技是哈工大教授团队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技术企业,团队多年的研究和工程积累,掌握业界顶尖的运动控制技术,高精度、模块化、智能化的控制算法比肩国际高端品牌,首款自主研发的驱动芯片也进入流片阶段,接下来在高性能伺服驱动器等产品的布局将打通伺服驱动控制全链路,我们相信杨明教授和尹亮教授带领的专业、高效的科研团队,在未来一定会实现高端伺服驱动系统的国产化。西恩科技的产品技术稳定、可靠,竞争优势显著,已与多家国家重点项目企业建立合作,高端客户渠道资源广泛,财务数据稳健,是市场上少有的稳扎稳打,技术过硬的初创企业,我们有信心西恩科技将会改变国内高端伺服领域的竞争格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